文:肯米(kenmy)

就在興農牛隊談完薪水後,大家更期待的兄弟象總冠軍球隊的調薪變成大家注目的焦點,果不其然的在彭政閔一個打擊王加上年度MVP以及總冠軍頭銜的情況下,兄弟象隊以大環境不佳的理由,僅僅只加了象徵性的2萬5千元的薪水,在象隊已經是頂尖薪水的他出來發聲,會有什麼化學作用呢?

圖:彭政閔這次為自己薪水喊話,是被盜帳號了嗎?
彭政閔 

在明星級的彭政閔會選擇在這個時間喊話,主要的原因不出明年可以成為FA的他擁有更多的籌碼來做應用,已經在中華職棒打十年的彭政閔表現一直都很穩定,也是個不可多得的打擊好手,但是要想想,他現在處在這個球隊給予他的環境到底是自己造成的,還是大環境因素造成的結果,是否需要自己負點責任?

彭政閔在3年前因為氣憤自己打不好而怒打變電箱,導致提前結束當年出賽,也讓他原本要挑戰50萬月薪的他跌了個股;去年終於如他所願,洪老闆大方的從40萬給予加薪到50萬月薪,如今更上一層樓得到更多獎項,卻僅僅加薪2萬5千元,老闆的想法還是那樣:去年虧錢,請繼續共體時艱。當然引起彭政閔的情緒。

每年都提共體時艱的洪老闆,在每年票房不佳的時候提出:虧損超過四千萬,不排除解散球隊的言論,但去年也剛好虧損到4千萬,洪老闆依舊不敢實現他的諾言,究竟連連虧損的球隊,有怎樣的吸引力讓他繼續經營下去?

更何況,職棒元老球隊兄弟象隊曾經說過,若有球員涉案的話不排除解散球隊,但去年一波的黑象被抓走後,球迷力挺的情形讓洪老闆"捨不得"解散球團,繼續經營下去讓這些象迷感到感動,但殊不知道這樣的舉動是繼續殘害球員。

就如同08年興農牛隊也曾經以球隊貢獻度 泰山不如陳志偉?僅僅替張泰山加薪一萬元,而那年也是張泰山表現不錯的一年,卻沒有得到應有的加薪幅度,這樣的情況屢屢在中華職棒身上出現,也怪不得彭政閔願意勇於對抗這樣的口號/制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