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就在彭政閔願意為自己的薪水出聲,引起棒壇中的小漣漪,不知道是否會成為大波浪的同時,就讓個人針對彭政閔這次的舉動做點聯想吧,在前幾年也算大環境不佳的同時,彭政閔不願意替一些球員發聲,如今等到自己不滿意了,才發聲但也不確定有沒有人支援,這就要看彭政閔的人際關係了。

圖:彭政閔早就應該要出來發聲了
彭政閔.jpg 

彭政閔在球迷眼中是個大好人,人氣蠻高的他在前陣子公益活動中,捐獻出球具賣出的金額是中華職棒球員中最高的選手,也展現出相當高的人氣,只是在其他球員中的人緣不知道好不好就是。

他曾經在工會成立時說過的一句名言"時機若對,我第一個加入"成為許多人在茶餘飯後揶揄的焦點,既然在同一艘船上,為何不力挺工會?但在今年四隊加薪最多為王豐鑫的三萬元後,工會針對於今年張泰山成績沒有表現比較差,卻被球團這樣的不加薪的無情釋出,連一句話也不敢吭聲,就知道工會的價值不大,這也難怪彭政閔認為"時機若對,我第一個加入"已經動燭先機了。

圖:工會沒辦法介入處理選手不公平的薪資,形同虛設(圖為會長葉君璋)
葉君璋.jpg 

加入工會,象隊老闆或許會如同興農牛的命運一樣,將球員釋出的可能性相當大,這也難怪在兄弟象隊球員中,幾乎沒有人敢如此的光明正大加入或支持,畢竟這算是與上級對抗的戰爭,一不小心就被洗出去了。

只是在去年彭政閔的隊友們一個一個因為簽賭放水而離開球場,去年的彭政閔還是沒有替球隊或者球員信心喊話,這等同於默認知道隊友是有放水,但他卻知情不報的情形,會讓人覺得這次因為共體時艱十年的狀況,是為了自己的私人意念才發聲的動作。

但若不這樣過度解讀的話,其實他也是另一位在制度上衝撞的舉動,之前曹錦輝回國時,也是說要衝撞制度而爭取自己的權益,結果正事不做,變成衝撞妮妮與組頭有交情,最後被球迷及制度逐出球場,這是相當無奈的事情。

圖:曹錦輝當初衝撞制度,結果走歪路衝撞錯了(= =)
come on.jpg 

如今彭政閔這樣的舉動,也應該算是時機不對,因為前幾年成績表現不錯時,沒有跟著其他人一起發聲,如今這樣的發聲會被過度解讀為自己的利益著想,又變成一個不好的結果。

只能說,FA制度真的來的恰當好處,雖然說彭政閔前陣子曾說過願意一直效力兄弟象隊,但如果有好的機會,不排除到其他環境發展,對彭政閔來說,能往外挑戰的機會也只有現在,或者是要得到真正身價的話,就趁著今年季末的FA來證明自己真正的身價吧。
彭政閔加薪2萬5千 又是共體時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