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有傳言指出,即將卸任的中華職棒會長一職,可能由曾志朗來接手,但現在又傳出一個傳言指出,球迷希望總統夫人周美青擔任中華職棒會長,但真的有可能成真嗎?

圖:目前可能人選的曾志朗及周美青
曾志朗.JPG

周美青.jpg

歷史經驗來看,想要擔任中華職棒會長的話,一定要具備處理大事情的能力,否則幾乎都是沒有能力改變現況,若出現其他變數的話,還需要代理會長來擔任接手工作,只是在許多媒體口中可以提出的李遠哲先生或曾志朗先生來擔任的話,有沒有那種魄力出現,還是個未知數。

眾所皆知的,這種會長職缺是個屎缺,因為職棒比賽背後龐大的利益,是相當可觀的數字,也因此利益的事情就會落到聯盟身上,但若有黑道介入的話,想必會長也無法脫離關係,影響聲譽其次,萬一變成更大的事情如社會案件的話,那就不得了了。

呼聲極高的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經過與行政院長吳敦義溝通後,以政務繁忙為由婉拒。但曾志朗「力挺」總統夫人周美青出任,認為她熱愛棒球,不偏不倚,應能勝任。只是在這樣的情況下,由總統夫人擔任的話,可以得到多少助益,是相當值得思考的。

雖然周美青夫人僅是一位球迷,但喜歡棒球的態度以及常到孤兒院或老人院照顧弱勢團體,充滿愛心的她是相當正面的形象,可以讓目前低迷的中華職棒形象有所提升,更何況在總統夫人這名號下,想要再度出現假球的狀況,警政小組應該會更密切關心中華職棒打真球的情況。

只是在周美青夫人希望單純當球迷的情形下,這種情況勢必不會出現,而擔任會長有這個能力的人並不多,曾志朗因跆拳道替我國選手出一口氣,可能逃的了最終會長一職嗎?我想是很難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