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中華棒協將在本週六舉行會員大會,而在今年將舉行第十任理事長選舉,今年新選任出的棒協理事中,有幾位與棒球有相當淵源的人,將可助於棒協更正常發展;這幾位則是金臂人黃平洋及在高雄縣熱愛棒球的前縣長余政憲。

圖:黃平洋及余政憲入列
黃平洋.gif  余政憲.jpg

金臂人黃平洋在去年11月底的市議員選舉中脫穎而出,黃平洋如願當選市議員,如今在這次的棒協理事中又參上一腳,將可助於國內棒球運動更正常的發展,以他曾經在中華職棒及台灣大聯盟的經歷來看,對於球員的權利及福利爭取應有更好的表現。

以輔大團體會員為名義的黃平洋也很明白的指出,基層棒球要搞好,還是對於簽賭的問題要好好的整頓一番,這是很現實也很一刀見血的東西,黃平洋也看到了,若在職棒簽賭案上無法大刀闊斧的話,職棒的真實性一直被球迷懷疑,也難怪球迷遲遲不想回籠進場看球。

而對於棒協基層的作法,多爭取經費來讓各類運動繼續發展,才能給予更多的地區開花結果,無論是在近期LPGA的新任球后曾雅妮繼續發威,或者是今年開季以來持續低潮的網球好手盧彥勳,許多活動都是從小的時候開始慢慢發展的,這樣的舉動無疑能讓運動類的內容持續發展,這是正面的好事。

而黃平洋也在2月10日在重光盃少棒賽下遭到主辦單位的邀請前去開球,這也對他的形象又拓展開來,若不當議員的話,還可以回到原本的老職業-便當店老闆,如果往後表現好的基層球員,便當店能給予直接鼓勵,那就更好了。

至於身為高苑工商董事長,也是前內政部長和前高雄縣縣長的余政憲在去年九月還有參加C級棒球教練講習會,往後還有可能當選教練,這也是在高雄曾大力協助高苑棒球隊,所得到的成果。

而余政憲若想要在青棒擔任教練的話,在拿到C級教練證後,還需要再經過三年才能達到取得B級的目標,才有辦法得到更多人的青睞。只是三年後,都是未知數,但不變的是他愛棒球的心不會變,就拿去年他曾與前縣長楊秋興公開吵為何不能讓La New熊隊安心的留在高雄縣,而與桃園縣結盟開發新市場一樣,喜愛在地主義的他認為無法留住球隊在高雄根住,是很可惜的事。

而陳太正則是在09年初接任黃文忠擔任棒協理事長職務,依照規定仍可以連任一次,今年的他也是希望能夠連任,能更順利的接手未來幾年的工作。

這些都是讓棒協在正常管道下繼續穩定發展,否則若不穩定的話,基層運動都無法發展,也會讓往後的運動類型活動越來越少,這就不是全民之福了。

延伸閱讀:黃平洋談他韌帶斷掉的過程@ottocat 棒球新聞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