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去年年底,在徐生明及劉志昇被撤換掉後,興農牛隊進入了一個薪水黑暗期,除了張泰山被上層以不配合轉任教練賤賣出去外,今年設定完全不用洋將的想法還是不變,只是去年年底程度不錯的正田樹及守護神高津臣吾也被捨棄,究竟是戰力不足還是省錢?由最近這兩位的近況就可以看的出來。

圖:正田樹和高津臣吾
正田樹02.jpg

高津臣吾01.jpg 

正田樹(原名Shoda Itsuki)經過友人的介紹後,轉往美國職棒紅襪隊隊簽下小聯盟合約,也參加了紅襪隊的春訓,只是目前可能會被列入哪個層級都不知道,以今年未滿30歲,也曾經是1999年甲子園球隊中的主力投手,也是當年火腿隊的第一指名選手,但現今到美國職棒,應該算是為了自己的夢想踏夢,走出自己的另一片天空吧。

正田樹在兩年的興農牛球季貢獻25勝11敗3。61的防禦率,並且兩年貢獻出324。1局231次三振及78次四壞球保送,這樣的成績已屬中等以上的表現,曾經拿過三振王和勝投王的他被捨棄讓許多球迷也為他感到惋惜,不過更多的讚嘆聲在於他還願意挑戰自我,到美國職棒找尋出路更屬難得,也因此到美國職棒紅襪隊的他,今年的目標當然也是力拼登上開季25人名單。

而另一位投手高津臣吾(原名Takatsu Shingo)雖然已經高齡42歲,但他的功力未退,去年在興農牛隊出賽40場,主投43局投出1勝2敗2中繼26次救援成功,防禦率1。88的成績,雖然有6場救援失敗的紀錄,但無傷去年為牛隊守住最後江山的美號。高津臣吾也不是退休,而是願意繼續到獨立聯盟的新瀉隊繼續投球,以比賽為興趣的他早已是日本最偉大的後援投手之一,也曾締造過四個國家都擁有救援成功的紀錄,在新的球季中將會繼續他老妖怪的年紀,繼續在球場上留下更多紀錄。

難道這兩位球員戰力已經不行了嗎?看這兩位能在新球季為新球隊效力,應該不至於是戰力上的問題,而看似會不會有傷勢的影響?這兩位都會自己保養手臂的球員當然能夠自我保護,至少還能撐個幾年吧!不過相較於興農牛球團為了省錢而解約他們,我想離開興農牛也是一種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