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原本昨天氣沖沖的想要寫篇文章說說王偉忠先生在義賣當天的幹鞋舉動,只是在今日的電視上看到王偉忠這麼說,氣也消了一大半,只是在沒有說明原因的情況下,的確很容易讓人造成誤會就是。

圖:名節目製作人王偉忠
王偉忠.jpg

這主因是因為在禮拜五晚上聯合替日本募款受災地區的節目,恰巧中田英壽將自己穿過的球衣拿出來義賣,結果被製作人王偉忠以30萬元買斷,而立刻引起極多網友的不滿,要王偉忠出來給個交代,避免出現製作人以廉價收購珍藏品的問題。

王偉忠的說法是說,因為時間拖延太長,因此先以30萬義買起來,往後還有機會會拿出來放在網路上義賣,只是這樣的說法似乎引起不讓網友們接受,我剛開始也不能接受,不過後來聽完了許多方的看法後,還是認為其實是可以原諒的。

為什麼?只要有意願的話,可以將東西義買回去,再拿出來義賣,這是相當有意義的東西,大家可不希望像這些東西在海地賑災的時候,可以賣出150萬美金,如今卻等同於賤賣給明星,這樣的手段是不正確的。

我相信王偉忠也不能算是故意的,畢竟他算是很有名的節目製作人,只是在當天整個節目最後拖延了不少時間,希望將時間抓緊,不至於拖到其他夜間節目的播放時,可以說是為了整個節目做個完美的結局,最後也公佈了金額超過88水災的總額(連兩天的賑災節目),對台日友好的幫助是相當的大,而在這樣的人飢己飢的情形下,相信日本也能得到各地友善的支援。

當然,在整個節目播後沒有立刻出來解釋,王偉忠需要付點責任,畢竟讓社會大眾誤會或誤解這樣的舉動,是不正確的,只是在事後解釋,或許會讓許多觀眾們認為這些是理由再做解釋,要是真正是為日本朋友們好,應該立刻將義賣品放上網立刻給大家標價,這才是最正確的方式。

我不認為他有很大的過錯,但請趕快將過錯補齊,否則惹到往後賑災大家都不敢喊價的話,王偉忠會被批評更慘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