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原本以為中央聯盟會在最後關頭一樣硬幹下去,一樣按照原定時間3月29日開打,但最後還是延至4月12日與太平洋聯盟同步開打,最終還是在緊急理事長會議中妥協了,不過這樣也好,可以讓大眾的觀感感覺到比較平息一點,至少不會在輪流限電時候,讓民生用電處於緊繃狀態。

圖:日本職棒有彈性的延後賽程,讓東京巨蛋能多省點電,的確是件好事。
東京巨蛋.jpg   

相關的賽程應該已經安排好了,才會有這樣的最後決定,而原本堅持要開打的讀賣巨人,我想也應該是有遭到某方面的壓力,或者是顧及到社會觀感而有所改變,在這樣的情況下,兩邊同調應該也是比較好的決定。

因應中央聯盟和太平洋聯盟都會有跨聯盟對戰,我認為這樣的決定是明智的,畢竟在相同起跑點的情況下,能進行跨聯盟時,兩邊的身心調整狀況也幾近相同,雙方打起來的狀況也比較好。

且因應節電需求,4月份在東京電力公司和東北電力公司供電區進行的比賽,超過3個半小時的比賽都不進行延長賽,對比賽來說也比較好,的確是比較兩全的方案,或者是週末改成下午比賽,也或許是一種可以調整的方案。

這樣的決定,在經歷過大災難的日本東北地區來說,的確是很好的調整空間,不至於讓整個日本的娛樂完全空窗,比照有彈性的日本理事會決議事項,中華職棒偶爾會出現蠻出乎意料的決定,也是一大奇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