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原本以為熱身賽相當穩健的陽建福能夠帶領對上的八壯士表現一番,但在前兩仗陽建福的表現跟去年相比較起來,的確是相差太多了。

比較一下用比賽用球的差別:

年度 場數 局數 打席 被安打 三振 四壞 失分 防禦率 WHIP 比賽用球
19 24 110 507 144 55 39 92 5.32 1.66 華櫻990
20 24 89 422 116 40 52 77 5.76 1.89 華櫻990
21 30 143 586 118 85 58 43 2.33 1.23 美津濃MB210
22 6。2 42 20 16 20.3 3.9 華櫻990


也來看一下今年開幕賽和去年五月巔峰時的投球姿勢不同:
陽建福比較.bmp  

在今年沒有紀藤的調教後,或許差別就來在於姿勢的不同,放球的位置往側邊,無法使出全力,昨晚最快球速僅有138公里,與去年季末動不動就有140公里以上的球速,明顯有相當大的差別。比賽用球也有差,比較起今年和09年的狀況來看,今年的狀況更慘,投手教練蔡仲南或許也沒有察覺到陽建福的姿勢變了。

今年的陽建福除了在赴日本後多停頓了一個禮拜的練球,但也沒有傷勢的情況下,在受傷後缺了最主要的滑球,雖練成了不錯的曲球後,也是自己的一項對決武器,但去年的情況在於有速球的壓制,今年連球速都達不到140公里的話,在中華職棒幾乎都快算是餵球了,又怎麼會有好的成績出現呢?

或許目前的投手教練蔡仲南以前也有豐功偉業,但是他在被佩卓爺爺改造到一半後,後來就無消無息了,他有辦法讓陽建福將速球速度回到140公里以上嗎?對照起今年Lamigo猿的客座教練莊勝雄改造林敬民,昨晚對上彭政閔很有自信的投出三振同時,或許不僅是洋投該來,而是一位有經驗的投手教練來拯救今年的陽建福吧。

延伸閱讀:比賽用球 真的有差@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