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在經過大地震後,日本職棒球團招開臨時高層會議,事前已經宣佈將在4月12日才開始的日本職棒大賽,將原訂設立的兩週賽程延後,延至預定球季後舉行,而日本第一冠軍賽也將延後兩週,對於各隊來說,將這樣的賽程延後也是逼不得已的情形,但這讓設定在11月11日在台灣舉辦的亞洲職棒大賽,日本隊該派出哪個隊伍?出現些許問題存在。

圖:日本職棒東京巨蛋原本預定排的賽程,可能因為這次地震賽程大變動
東京巨蛋.jpg  

既然不是日本第一出來,難道是日本第二出來嗎?也不是,因為央聯及洋聯季後賽都將在10月29日開打,也將完成整季144場比賽,不縮短賽程的正常舉行,而日本第一將在11月12日才開始,肯定是會出現沒有兩個聯盟的冠軍隊伍來參與這次睽違三年之久的亞洲職棒大賽復辦,那是要給哪個球隊第二名出來比賽,還是由兩個第二名的聯軍共同來台?都還在思索。

不僅於此,球季中整個賽程中會將延期的44場比賽安插在球隊移動日等原本沒有球賽的日子,萬一不幸再遇到因雨延賽,還有可能會出現20連戰的可能性,對於這次地震帶來的影響給予棒球界的震撼,也不算小波浪。

賽程安排成這樣,球團會不會抱怨?在這次開會開始先替本次大震災的受難者默哀,然後也不給予各隊高層對上記者的問題發表評論,最終的賽程將在4月4日的理事會上做最後的確定,只不過來台灣的球隊是兩聯盟第二名派人出來?我想若是球團的話,也很為難。

究竟派出怎樣球隊才洽當?若是派出各隊菁英,又會出現有些球隊已經休息,有些球隊才剛比完賽,球感熱度不同也會有差,不考慮默契的話,或許各聯盟第2及第3名聯軍才是最好的決定吧。因為才剛比完比賽的隊伍,也能趁熱有手感之際,繼續到台灣比賽,才不至於遇到有一支蠟燭兩頭燒的情況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