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就當陳煥揚在開季前六場球,已經使用第五場出賽的同時,今天在自由時報徐正揚的口述整理中,看到了這篇的報導,個人覺得相當有趣,因而引述與大家分享及討論:

圖:黃平洋當初燃燒手臂的事蹟,自述出過往的經歷。
黃平洋.gif  

開季5戰投4場 黃平洋:球隊需要我

更新日期:2011/03/29 04:11  

現在的身分雖然是議員,畢竟是棒球人,還是很關心職棒,一有空就看轉播,也會注意相關消息。從過來人的角度來看,我真的覺得,牛隊開季只用8位投手,真的有點誇張,從公司到教練都要好好檢討。

老實說,決定從日本回來打職棒,想都沒想過,開季前5場我竟然上4場,這應該還是紀錄吧?記得第2場上去救援時,很多球迷當場嚇到。在那段過渡時期,只要球隊需要我,手覺得還可以,二話不說就上,會願意這麼做,動力來自心態與責任。

畢竟,那是職棒的第1年,能不能打起來?有沒有明年?沒有人知道。我相信不光是我,每隊都是用「可能沒有明天」的想法打完那個球季。況且,我被龍隊甚至聯盟設定為指標人物,更要起帶頭作用,幾乎不會想到自己。

以前的國外職棒資訊很少,幾乎沒有轉播可看,教練幾乎都用業餘的想法在帶,沒有「先發、中繼、後援」這種投手分工的觀念,都是造成我5場上4場的原因。正因為如此,真的很難理解,職棒都打22年了,牛隊還有這種狀況。

我們那個時候,投手的體力都很好,聯盟又只在週四到週日排比賽,每隊每週最多打3場,連續幾場完投不是問題。現在的投手訓練比較精緻,份量也經過控制,卻很少有完投的體力,何況每隊每週要打5場,扣掉5個先發,只用3個後援去撐5連戰,實在不可思議。

我會建議牛隊,從公司到教練,要馬上重新檢討這個決定,該找洋投就趕快找,不要等到陸續有投手因此受傷,使人力更加不足,那時候要救都來不及了。

台北市議員黃平洋口述/記者徐正揚整理)

----------------------------
據說目前的趙宏文還在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的同時,會不會有這種觀念去想?投手是隊上的資產,尤其是羅政龍,陳煥揚兩位都是業餘界中算蠻不錯的投手,一位是控球表現不佳,投手教練目前無力可以調整,另外一位是去年在二軍以耐操出名,到一軍後變本加厲,使用頻率更高,難保不會被操壞掉嗎?

看看黃平洋當時候因為硬操,加上在季後賽使用過度後,幾乎是讓黃平洋原本可以黃金十年以上的時間,在第一年加入職棒就在90場比賽投了246局,第四年更是投了244局的表現,間接縮短成為僅能使用4年後,終於掛病號進場休息,直到養傷完畢就立刻跳槽到另外一個聯盟比賽,如果保養的好,應該可以締造許多難以突破的紀錄。

但陳煥揚行嗎?以一位中繼投手的表現來說,已經算是很棒了,但我相信大家並不希望他是下一個黃平洋,也不希望出現興農8壯士複製元年6猛龍?這種恐怖的事情再現,我們只能期待興農牛能儘早找到洋投,立刻解決這投手荒的燃眉之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