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昨晚在牛象戰中,又出現一個令人感覺到爭議的問題,兄弟象隊球星彭政閔在第九局打完後下場,疑似面對鏡頭比出中指,還聽到有國罵的出現,讓許多球迷也嚇了一跳,究竟是誰罵的?球星是否需要高道德標準?都引起不小的討論。

圖:彭政閔疑似不良示範?
中指.bmp  

這種動作分成兩派討論,一個是道德派的表現,有些人認為是中華職棒的球星,就應該事事都要遵守並且作楷模示範,這樣的舉動是錯誤的,應該公開道歉才是,並且國罵也不對,萬一許多小孩子看到後也認為可以學,是不是以後球場上打不好就可以對主審或者隊友罵髒話?這樣就事態很嚴重。

但也有另一派保持不同看法,輕鬆派的表示這樣的舉動是隊友之間互相打鬧出現的情形,球場上並不只是需要嚴肅以對,隊友之間互相打鬧是理所當然的,甚至是開玩笑也很有可能,只是剛好在開玩笑的時候攝影機拍到不雅的鏡頭引發討論而已;而國罵的聲音判斷也不是彭政閔所講的,因為收音的問題,所以那也應該是其他隊友或者收音收到觀眾的問題。

無論是哪一派的,都應該確信在棒球場上,有壓力是很正常的,在以下這影片中,看到彭政閔的表情,並沒有很生氣的樣子。



彭政閔真的做了錯誤示範?我會認為棒球周報會主動去問彭政閔這個畫面的內容是啥,至少觀眾是想知道的,且緯來也應該會有人在網路上了解球迷想要看的是什麼,而這種話題肯定會挖出來,主要還是要看彭政閔的發表才能決定是哪種派的說法比較正確。

不過個人會認為,一位球星的養成需要很久,但摧毀只要在一個誤會當中就能夠讓他過往養成的內容付之一炬,彭政閔應該不至於主動且惡意的去做這些不良示範,就算他過往也有因為情緒不穩而自殘打變電箱的過往後,以他在職棒場內打混了將近十年的瞭解下,應該不至於出現在全國觀眾面前做出太誇張的示範。

至於該不該公開道歉?我會認為彭政閔應該出來講清楚就好了,因為在影片中彭政閔的表情並不是凶惡的,出來與媒體講清楚,或許也是一種澄清方式,開記者會道歉?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