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kenmy)

在職棒場上,尤其是在全國轉播的電視上,如果球員的情緒控制不好,的確是需要多加控制,否則如果出現像以下的影片出現的動作,受到觀眾們公評是很正常的。



說實在的,像在這種情形下,雙殺打出現是很令人興奮的,但林智平其實並不需要因為被跑壘員鏟腳而多補了那一腳,既然裁判都已經判出局了,就不用再做其他動作,免得引起更多的議論。

我想,這也是林智平未能將注意力專注在場上吧,而林宗男也在被林智平踹一腳後,展現了他自己的國罵一面,是說對方有動作固然沒錯,但直接罵出國罵[幹xx踢xx啦],似乎也不是好的示範就是,也因此個人會認為林智平應該欠林宗男一個道歉。

在場上既然林宗男積極跑壘,被觸殺在三壘前已經是事實,林智平被踹到縱然有許多的痛處,但林宗男的正常衝撞,也不是違法的事情,林智平又為何要做這些小動作,引起這些糾紛呢?雖然最後是沒有起多少衝突,但是這樣的道德行為是不妥的舉動。

場上的表現由成績決定,說實話的,有些情緒的發洩或許有助於當時後的腦袋抒發,但對於球員的形象來說,都不是怎麼好事,只是為了發洩的話,對自己來說是種傷害,就像在球場中講垃圾話,無助於場上的表現,害了自己也傷了形象,是相當划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