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距離目前職棒最近的假球案中,四位球星陳致遠、張誌家、蔡豐安、楊博任均在庭上不認罪的情形下堅稱沒打假球,陳致遠甚至激動說:「我寧願死在球場上!」但最後法庭上當庭加重求刑為2年至2年6月。全案6月底宣判。這也讓許多球迷感到有股痛快的感覺,因為身為一個公眾人物,的確是該為自己的舉動負責任就是了。

圖:陳致遠被判加重刑責,據說落淚
陳致遠01.jpg  

昨天板橋地院進行的傳訊進行最後的爭辯,陳致遠未經過測謊的前提下,還意圖上節目喊冤誤導大眾,無論究竟有沒有這種事實,只要是測謊未過,幾乎就是罪行定獻了,陳致遠身為一個球星,又何德何能能夠在有罪行的情形下,頻頻上節目增加曝光率,又回到花蓮老家開燒烤店,安心的做他的生意?

張誌家宣稱是透過白手套向組頭蔡政宜借款230萬元,既然已經知道是組頭又為何敢碰這些人,借款的動作並不可恥,但可恥的地方是明知對方的身分在社會觀感上不佳,卻硬是走這條路,最後又認為自己的道德觀並無過錯,這種舉動無疑是對自己的道德觀念不在意,只好交由法庭處罰了。

而蔡豐安說自己當白手套這麼好賺,離開兄弟象隊的理由也無法說明清楚,是說當白手套這麼好幹的話,那他是不是有幹過白手套這職位,只有他最清楚,但多方面都指出他有做過不法的舉動,想要脫罪是無法諒解的想法了。

楊博任則是直接被判決加重半年,從原本的一年半加重至2年,或許楊博任會認為他是無辜的,但在判決書中種種跡象,也脫離不了關係。

四位被加重刑責的球員如下:

陳致遠 張誌家 蔡豐安 楊博任
原2年 原2年 原2年 原1。5年
新2。5年 新2年2個月 新2。5年 新2年

雖說已經有加重刑責,但對球迷來說,這些破壞棒球的球員們涉及這些不法的舉動,本來就是不妥的行為,球迷們願意再給這些人機會嗎?

我~~我不會!

這些破壞比賽公平性的球員,就算是判決無罪的話,也已經涉嫌與不法人士一起相處,基本的私生活都無法做好,又何來希望能夠在廣大球迷之間做個完美的原諒呢?只要是涉賭,或者不法人士聚餐,都該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