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據了解,牛隊高層終於受到壓力後,趙宏文也頻頻在連續幾天的新聞中說出要補洋將了,不過說好的全本土陣容呢?難道就這麼不堪一擊嗎?

圖:全本土的興農牛,投手陣容一字排開都不是弱將(陽建福及林英傑)
陽建福03.jpg 林英傑01.jpg  

目前牛隊一軍投手名單共有11人,曾上場投球還高達12人,可以比擬號稱是投手王國的統一獅隊,到目前為止用過的本土投手僅僅10位而已,洋投還需要用到三位,將軍,羅伯特,桑奇斯三位投手的投球局數都是隊上前五名左右的選手,交由這些球員來吃掉局數,這樣本土的空間被壓縮,哪裡能夠給予太多的成長?

牛隊的投手陣容一字排開,國手名單一堆,尤其以陽建福和林英傑為首,兩大先發排出來無不讓對手嚇破膽子,外加上其他球員如林其緯,林克謙這兩位都曾拿過新人王或個人獎項的選手,余文彬也是旅外回國的好手,再怎麼不健康,今年前三場比賽也投的有聲有色,光是這五大先發,有哪些球隊可以互相比擬呢?

又加上今年才剛出賽的業餘強投羅政龍,耐操達人陳煥揚,以及前幾年中繼正常使用就能表現優異的蔡明晉,和可以用較低的價碼來取代高薪又不能連續操的高津臣吾,目前的當家守護神沈鈺傑,需要花這麼多錢來砸冠軍嗎?根本不需要好嗎。

既然上半季的成績都已經是這樣了,想想去年兄弟象隊不也是上半季差,下半季一舉奪下冠軍,進而橫掃對手的例子歷歷在眼前,複製相同的概念,不也就是興農牛對節省的最終目標嗎?

雖然票房10場平均2286人居四隊之末,收視率0。38也是四隊最差,那也是球迷的損失,難道球迷們想看一堆外籍選手在場上逞凶,然後感覺起來像是看美國職棒的感覺嗎?台灣棒球才是最夠味的,為什麼要依靠洋將?還有50場的主場比賽,不可能會讓票房差到這種地步,本土選手的表現將會讓球迷逐漸回籠的。

何況興農牛隊明年還有可能擁有賴鴻誠、許文錚和李金龍等替代役投手加入,本土投手可達14人,這樣的人數早就超過美國職棒大聯盟每隊25人名單中,每隊都僅帶12人名單而已,有什麼好怕的?我實在是不懂有些人的想法。

在今年本土球員月薪僅花316。2萬元的同時,看看Lamigo猿花了471萬月薪左右,還有看看戰績也蠻差勁的兄弟象隊,也花了341。2萬元的同時,能夠將這樣的球隊帶到這種地步,球員也頗團結的繼續為球隊效命,誰說需要洋將的幫助呢?

麻煩上層不要放棄季初所設定的全本土球員名單,好好的執行下來一年,才不至於讓球迷感受到球團出爾反爾的說法,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