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就在興農牛前幾天被球迷嚇到,說要積極找洋將後,如今傳來最新的消息指出,興農牛高層開會後,還是決定堅持不找洋投,這也代表興農牛今年玩的遊戲-打臉遊戲持續online中,就算是趙宏仁臉都腫了,也無所謂講出來的話一再的否定,以後誰相信?

我可以很大膽的斷定,在上半季之前不用想洋將這件事情了嗎?反正領隊講話也是唬爛的,現在聽他們說的話幹麻?

圖:徐生明的設計對白(把我放到二軍,給你一個中指)
徐生明.jpg  

斷定的原因是從這裡判斷的:我們擁有簽了三年的教頭徐生明的薪水,一個月20萬元,但是是在前年季中簽約,直到今年年中為止約期將滿,雖然說在二軍帶的不錯的成績,只是在省錢化的前提下,徐生明在七月會悄悄的離開興農牛隊,也是理所當然的,他可不像劉志昇一樣有著高級的交際手腕,08年放棄清大教授的職位來到興農牛隊,目前看來似乎是錯誤的決定。

雖然說徐生明是個受爭議的教頭,但是他能將球隊戰績提升也是個事實,只是方法上面稍微拙劣,導致許多民怨哀聲載道,無法讓球迷對他的做法感到認同,只是在職棒場上本來就是以成績取向的他,還是能博取到不少球迷們的目光。但如今7月一到的話,徐生明也即將離職,接下來的二軍會由誰接?我想說不定在近親繁殖的結論下,很有可能由胡長豪或羅松永來兼職吧。

而這些薪水一個月20萬的配額,就可以剛好給予洋將一個月七千(約新台幣21萬)的薪資,請個洋將剛剛好,而現在上半季打了20場的6勝14敗,僅3成的成績要與獅猿兩隊相比較,甚至是搶上半季冠軍?難度都太高了,教練團哪會做這種無本生意?

圖:球員要自立自強,上半季恐怕會沒洋將可用,阿甘蔡仲南投手教練沒有菜可以炒,也無法弄出好的調度
蔡仲南01.jpg  

換個角度來看,球團都希望用最簡單的方式賭看看有沒有機會搶下下半季冠軍頭銜,如果在兩個月(7~8月)無法看到成效,九月確定沒有爭冠機會的話,說不定又是假借一些理由將洋將解約,又回歸到全本土的陣容,這也是球團中所打的最精美的如意算盤。

換成球員的角度來看,球員也應該要自立自強,既然是這樣的情形,球員一定要想盡辦法保護自己的手臂,因為教練團都不會想要保護你了,誰要保護?這些投手們可要好好保重,否則接下來到七月的疲勞期,未爆彈將會一個又一個的出現,手臂的傷會緊接而來,這才是興農牛本土投手的夢靨到了。

出爾反爾的高層雖然不常見,但是只要出現幾位是這樣的上司,誰會受得了,最近還需要聽趙宏文在媒體前面畫虎爛嗎?一句話:免了!

延伸閱讀:
徐生明重出江湖@肯米的棒球天空 by  2008/07/03
年初預留伏筆 複年合約教練先@肯米的棒球天空 by  2008/07/09
牛頭換人 徐生明到二軍執掌兵符@肯米的棒球天空  by  2010/1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