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相信在喜歡棒球的球迷中,早就已經在書店裡面曾經看過這本書,王貞治不僅在做人方面相當成功,在他的職業生涯中所締造的職棒紀錄,以及他退役後轉任教練帶兵技巧運用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王貞治對於喜歡棒球的球迷而言,可說是相當尊敬的一位選手,也是一位相當優秀的經營者。

20110505新書介紹_做好_王貞治.jpg  

我還記得我對王貞治的第一印象,是他早已成為全壘打王後很久,中華職棒剛開打時(1990年)邀請他前來參加開幕戰的那個時候,我才第一次知道原來擁有中華民國國籍的他是擁有這麼多豐功偉業的人,對我來說他的成就的確是太高高在上了。

1999年他帶領福岡大榮鷹隊拿到日本職棒年度總冠軍,並且在當年的921大地震中協助義賣及捐款賑災等事項,讓我更覺得他的偉大,並不僅僅在於棒球這塊領域上,而是在屬於他的國家-中華民國國籍的他所該做的事項,他贏得不少人的尊敬,也讓更多人了解他更多。

其實他的成就相當偉大,我個人會認為對於我而言,如果一位選手沒有讓我打從心裡尊敬他的,我是會保持懷疑的態度觀看這個人,進而再慢慢的研究這個人的做事風格值不值得我尊崇,就像是這本書中,我所知道的王貞治是相當偉大的經營者一樣,成功絕非偶然,不僅在選手生涯創造不少難以突破的紀錄,更是在他自己的帶兵哲學中,整理出一套令人佩服滿意的邏輯和展現他擁有的氣度。

好的經營者看這本書後,對他許多帶心的精神能更體會他的用心,也能夠更崇拜他做事情的態度,這才是我想要介紹給大家看的這本書,也希望在棒球領域中,大家更能尊崇這些棒球人所做出來的舉動。

就像5月3日那天是我國棒球之父謝國城的百歲冥誕,王貞治還專程返台參加他的新書發表會,他也推崇謝國城一樣,沒有謝國城就沒有金龍隊,也就沒有到今日我們所謂的國球棒球一樣,一個簡單的儀式也代表他對於棒球的尊重,王貞治的確在做人做事方面都值得大家尊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