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從職棒元年的龍獅虎象至今,只剩下兩隻元老球隊存活的統一獅和兄弟象隊,在最近都先後達成里程碑,統一獅隊在5月31日時面對興農牛,花了2101場比賽達成900敗的里程碑,不過這也是老球隊才能達到的目標,而如今另外一支球隊兄弟象也將達到聯盟的里程碑,隊史千敗即將誕生,幸運兒到底是哪隊?最快今天就可以出現了。

圖:有象迷的力挺,兄弟象隊才能持續到現在
死忠象迷  

統一獅隊上週達成900敗的成績,總成績是共出賽2097場比賽1121勝900敗76和局,勝率算是很高的0。555成績,對於統一獅隊來說,兩個元老球隊的互相較勁是很理所當然的,兩隊互相拿出來做比較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也因此目前總成績來說,兄弟象隊兩隊球迷會將球隊的戰績拿出來做比較,才有話題性出現。

而兄弟象隊隊史至今也恰好共出賽2097場,1029勝999敗69和勝率0。507的成績並不能說算不好,但這些歷史的軌跡總是會成為每個人拿出來觀察的焦點,對於球員來說,當然不希望成為歷史上的一個紀錄,至於能不能延後這樣的紀錄?那就要看球隊最近會不會出現連勝的情形了。

比照其他在職棒十年其他兩隻解散的味全龍隊及三商虎隊來說,兄弟象隊的母球團資本額這麼少(兄弟飯店為主)都撐的下去了,還有什麼球團在支持職棒上撐不下去,只是要與不要的問題而已,至於其他幾隊已經解散的時報鷹,中信鯨,誠泰企業,以及之前的台灣大聯盟原球團來說,都算是相當幸運的,但今年季末會不會有球團將有換手的行為?那就........再看看吧。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兄弟象隊的千敗也將成為中華職棒歷史上的第一支創紀錄球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