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kenmy)

上禮拜,今年在主場票房不振的興農牛隊在許久沒有突破單場3000人的票房下,於週末突然提升至4000人以上,究竟是怎麼回事,讓牛迷突然回籠了呢?觀察了一下上週興農牛隊的對手來看,其實並不難理解為什麼球迷會回籠。

上週與兄弟象隊對戰的興農牛隊與Lamigo桃猿隊,上週的票房為2048,4237,4101及4867,3806,尤其是平常日Lamigo隊的平均票房僅2755人次的情形下,突然暴增千人的影響下,Lamigo的主砲林智勝及陳金鋒也受傷,究竟是什麼魔力讓球迷在平常日進場?

沒錯,對手兄弟象隊的話,明星球員彭政閔回來了!
彭政閔 

彭政閔.jpg  

在兄弟象隊人氣彭政閔回到球場後,最受益的一方當然是對手,上週的主場興農牛隊與Lamigo桃猿隊也因此受惠,尤其是今年主場平均2174人,假日場平均3070人的情形下,突然來了超過4000人以上的球迷,興農牛隊的確在與兄弟象隊對抗的情形下,拿下了不少的票房,不僅在最後兩戰贏了面子,也贏了裡子。

彭政閔今年因為有傷的情形,截至目前為止僅出賽20場,而上週恰巧是他回到球場的比賽,離上次出賽4月17日已經有43天之久,之前是因為在4月3日因跑壘不及,傷到右手的中指和食指,隨後在17日再度出賽傷到右手中指,變成韌帶撕裂傷,截至目前為止,還帶著四指的打擊手套比賽,為了保護受傷部位,但這也是在兄弟象對的悲哀,因為無法在傷勢完全復原的情形下,還是要帶傷出陣。

也因此,兄弟象隊明星球員所展現出來的吸票功力相當明顯,其他隊伍是否有這些明星呢?除了興農牛隊外,其餘統一獅隊及Lamigo桃猿隊的明星球員都受傷,也稍有影響到球迷的進場意願。

無論是阿基師會休養到總冠軍賽才有機會出賽,亦是陳金鋒和林智勝的受傷,就算是戰況再怎麼刺激,割喉戰幾乎每個禮拜都在上映,似乎也比不上兄弟象隊的明星球員回到球場,我想這也是為什麼象隊每每利用解散球隊都能讓票房回籠得逞的主要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