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遠在日本打拼的陳偉殷,昨日與火腿隊的王牌投手達比休有的對抗,結果出現精采的投手戰,但雙方投手戰下必定要有一方落敗,火腿隊利用本場比賽第七局攻下僅有的一分,最終也以1:0獲勝,讓中日隊的陳偉殷苦吞敗投,而對手達比休有也締造了隊史個人最長的連續44局無失分的紀錄。

圖:陳偉殷
20090804中日陳偉殷完封阪神.bmp  

陳偉殷昨天的表現很好,主投8局88球僅被敲出4支安打,也投出2次三振及1次四壞球,僅僅在第七局先面對稻葉篤紀投出唯一一次四壞球,接下來面對第四棒中田翔被打成1分打點的二壘打,之後就完全沒有讓對手還有其他得分的機會,只是他的力場封鎖了自身球隊打線,面對達比休有全隊僅敲出3支安打,還被三振10次之多,無四死球的完封勝配上最快156公里的速球及最慢103公里的曲球,試問這樣的投手還能怎樣打?

陳偉殷在今年因傷從二軍開始,但在四月底後開始回到陣線上,至目前為止的成績共出賽6場,41。1局僅被敲出30支安打,防禦率是相當低的2。18成績,但戰績僅拿下2勝3敗,在隊上和隊友比起來算是較為負運的選手,比照隊友吉見一起(49。1局防禦率1。28,今年4勝1敗)和川井雄太(41。1局防禦率1。74,今年3勝1敗)和洋將Nelson(69。1局防禦率2。08,今年4勝3敗),陳偉殷的成績還僅能排行第四。中日目前的整體成績也在中央聯盟排名第2(22勝18敗),但也和第一名養樂多差1場勝差而已,還是有機會翻盤。

昨天養樂多的勝利,將和中日的成績拉開1場的勝差(養樂多目前22勝16敗),在這場王牌大對決中,達比休有再度證明自己的能耐,達比修有連續44局無失分目前僅能在太平洋聯盟史上排行第2長,先挑戰洋聯紀錄於1959年前南海投手杉浦忠創的54。2局無失分後,才能挑戰聯盟紀錄於1958年國鐵隊投手金田正一所創下的64。1局無失分紀錄。

而達比休有累計8勝1敗跟83次三振都是聯盟第一,但防禦率降到1。42仍不是防禦率王,樂天的田中將大昨天8局0失分也讓防禦率降到1。33尚未是防禦率王,就知道今年有多恐怖。而防禦率王則是千葉羅德的唐川侑己暫時以1。32佔居首位,只能說今年日本職棒改變用球後,果真讓今年成為投手年了。

以下為昨天的Highl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