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統一獅隊總教練最近很苦惱,因為在面對墊底的興農牛隊,原本以為可以大進補甚至可以逼近封王,卻被這些狂牛部隊反咬一大口,導致對戰三連敗,不過敗兄弟象隊狂掃Lamigo猿隊之賜,現在僅存魔術數字M2,只是在昨天派上廖文揚輸球後,呂總說不該給予廖文揚太大期望有好表現,但真應該不期待嗎?

圖:廖文揚
20110612統一獅隊廖文揚.jpg  

其實廖文揚已經算是統一獅隊期待已久的選手,在去年年底以第二輪第五順位選入,是僅次於隊上陳鏞基的選手,說不期待是騙人的,只是說廖文揚首場表現並不如大家的預期,這不就是本來就有可能出現的事情嗎?

不過就像呂總說的:廖文揚是有實力的投手,這一戰應會讓他知道,職棒這碗飯不好吃。但就如同去年王鏡銘一樣,有的表現本來就夠穩,有的就像陳逸宸一樣,養成不算成功的結果就會像現在載浮載沉,要經過一番的調教後,才會有好的成績,或許廖文揚只是太緊張,而投出不好的結果,其實並不需要認為廖文揚實力不夠。

廖文揚在業餘界也頗有盛名,從08年進入哈連盃後,直到去年年底都還有進洲際盃代表隊名單,也在國際賽表現不錯,備受期待是很正常的,只是臨場表現就不一定如預期,也是壓力的關係,只是以前面順位的來說,期待他面對墊底的球隊要有好表現,也應該是很理想的預期吧。

給予選手不期待的表現,只能說是不想給球員壓力,但給予期待本來就是很理想的狀態,尤其是像今年的蔡璟豪對兄弟象隊表現不錯,廖文揚的預期錯誤應該也是出乎意料的,在潘威倫目前有傷的情形下,也不想動到擔任中繼手風順的王鏡銘,讓廖文揚對付墊底的興農牛隊,期待他贏球很正常,只是最後結果輸了,如此而已,下次準備好再來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