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開季至今持續居於領先地位的統一獅隊,在13日說出了這番話:「上半季結束之後,會讓泰山去作徹底檢查,如果他的腰傷需要長期休養,教練團又評估沒有適當的替補人選,我們不排除再1名洋砲來守三壘」這對統一獅隊來說是個重大決定,雖然目前上半季冠軍還沒確定,但若奪冠後,放泰山去養傷而找來洋砲,對統一獅隊是否為利多?

圖:張泰山有腰傷,恐怕會在下半季休息
泰山.jpg  

這就要看一下目前統一獅隊目前洋將使用的陣容:目前洋將分別是羅伯特,雷鵬和格林,而今年已經被洗掉過的洋將為將軍和桑奇斯,其中洗掉的這兩位替球隊貢獻接近90局的局數,而新來的格林和雷鵬至目前為止貢獻並沒有很多,只是格林的狀況面對Lamigo的數據相當理想,投了17。1局僅被攻下2分,防禦率是低到不行的1。04,也拿下了目前擁有的2勝1敗戰績,可說是相當威猛。

而另一位回鍋的洋將雷鵬卻沒有這麼風光,面對Lamigo僅一場雖不能當作參考,但是投兩場總和9。2局的吃局數功力似乎還不能站穩先發投手地位,僅能說有好洋將的話,雷鵬很有可能是第一位洗掉的投手。

對統一獅隊本土投手來說,潘威倫上半季末傷痛不斷,王鏡銘在回到投手丘後擔任中繼頗為稱職,而蔡璟豪和潘俊榮能接下一個投手位置就已經算不錯了,要讓之前剛上來接受過震撼教育的廖文揚直接佔據另一個位置,似乎又有這麼點吃緊,2洋3本土的投手陣容的確還是有點不穩,獅隊在下半季若是要換洋砲接替三壘張泰山的位置,肯定會與歷年來相同的狀況一樣,就是在831大限時再度決定要用洋投或洋砲。

想想去年的亨利換馬修,成績有所進步嗎?去年的亨利也是補三遊位置,但最後戰力有所加強嗎?其實並沒有,而說實在的,統一獅隊的三壘位置就算是讓張泰山繼續防守下去,以他目前35歲的年紀,也是該要接替個三壘手,而不是放給他在場上場場操,導致機器生鏽而進傷兵名單。真要找洋砲?難道就找的到理想的球員嗎?


更何況在目前的狀況,投手陣容都還沒完全回來的情形下,將王鏡銘抽走,勢必會成為高建三更多的負擔,在張志強,林正豐還尚未回復狀況的情形下,貿然的抽走一位投手名額用在洋砲上,跟去年的狀況沒什麼兩樣,只能說是挖東牆補西牆。

最根本的解決方式,我想應該是將在二軍的劉育辰或藍少文拉上一軍試試身手,尤其是當初簽下劉育辰,原本就是為了三壘位置做好準備,在陳鏞基目前無法立即上場的情形下,目前年僅26歲的劉育辰是最佳的方法,或者是要將年僅23歲,還在培育中的藍少文直接拉上一軍,只是這樣比較殘忍而已。

但每年都為了三壘位置而煩惱,若只是想要找洋砲補位置,雖能增加火力上的連續性,但不穩定性也是相當高,誰能保證找到的三壘手就是一個不錯的砲手呢?統一獅在選擇時,還是要多做考量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