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17日晚上曹大帥離開兄弟象後,原領隊楊愛華也因為相同理由生涯規劃離開球隊,而這風波至今看似好像已經定案,也就是領隊楊愛華想要探親,怕影響到球隊運作,因而請辭離開球團,只是這樣的舉動不免被大家拿出來做解讀,到底是真是假,誰也不知道。

圖:楊愛華的離開,自身說法是家庭因素
20110620兄弟象楊愛華.jpg 20110620兄弟象楊愛華01.jpg  

說實話,就算是洪瑞河沒有復出,球迷們都應該會猜到,身為前領隊的洪瑞河也會出來發言,還需要做這樣的舉動嗎?其實大可不必,只是以目前的情形來看,楊愛華是在火線上作發言,講出來的話也只是當作之前洪瑞河的擋箭牌,這樣一來,楊愛華雖然名聲不好,但也做到了替主子當箭靶的最重要目的。

雖然楊愛華因為桃園休息室事件及猿主場利用高技術的攝影機拍攝而檢舉,這兩個被譏為還在殺豬公的思考模式,但也確實引起了許多球迷的討論,至於是正面還是負面的,那就不用多說,由球迷自行去判斷,只是在這兩個風波後,楊愛華突然要請假去探親,離開球場也是相當可惜的事情。

原本楊愛華是在09年兄弟象隊擔任球團管理經理,在年底爆發球員涉賭事件後,11月跳出來接任領隊至今也已經將近一年半的時間,雖然是有所爭議的一個球團發言人,但也做的中規中矩,而最近象隊的戰績不錯,加上票房也逐漸回籠,此辭職的舉動也被視為洪瑞何想要復出作一番改革的重要根據。

楊愛華辭不辭職,其實都無所謂,因為幕後的主控者洪瑞河本來就能夠在媒體上搶得一個發言權,而這個擋箭牌離開後,象隊要拿誰當擋箭牌?目前看來是沒人,與其如此為何要讓楊愛華離開?其實大家也都不知道,只是離開的理由也是用生涯規劃,難免又讓球迷感到相當不解就是了。 

延伸閱讀:

曹竣崵離開象隊 生涯規劃?@肯米的棒球天空

曹竣崵、楊愛華 離開兄弟象隊@ottocat 棒球新聞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