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在22日乍聞中日龍隊的吉祥物Doala因為在比賽中場的後空翻表演失敗率太高(交流戰結束為止,在主場名古屋巨蛋翻22次,成功4次)因而被提及影響士氣,下放二軍做調整感到相當有趣,因為吉祥物下放二軍實為首見,難不成還有其他吉祥物升上一軍嗎?
中日龍吉祥物Doala.jpg  
◆Doala   國籍、出身地不明。年齡「酒精OK」歲。性別 男。身高「亞洲的頂點公分」,體重「壓倒性的存在感公斤」。年薪「吐司」

目前國內球團中,常出現的吉祥物應該為統一獅隊的萊恩及Lamigo隊的猿,而目前在二軍的吉祥物則為Laimgo隊的活力熊,但也是很少見到在季中將吉祥物降至二軍的有趣角色。

不過這也突顯出日本職棒善於製造話題的重要性,不但連球員的話題性足夠,甚至連吉祥物都可以製造出不小的話題,這也讓國內的職棒球隊應該感到慚愧才是,畢竟在國內比賽中,連破紀錄或聯盟累計紀錄都不能製造出相當大輿論討論的情況下,聯盟本身不能製造話題,球團再怎麼宣傳比賽,效果性也都不及媒體報導出的話題性還要大,這也是國內需要好好做檢討的部份。

中日龍吉祥物的影片有許多,以下介紹給各位看看Doala的一些有趣影片

各吉祥物的比較




Doala旋轉跳失敗,被啦啦隊唾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