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昨晚上網路查詢時,突然有朋友傳了個msn給我,原來是傳給我特有的三殺打影片,由矢野輝弘在阪神隊創造的三殺打造成的守備。




所謂的三殺打,規則是這麼寫的:規則2.80 三殺(TRIPLE PLAY)
由守隊球員之連續動作,致使攻隊的三名球員出局的行為,且在三出局之間沒有任何失誤。

而矢野輝弘利用的則是規則2.40 內野高飛球(INFIELD FLY)

無出局或一出局,跑壘員佔一壘和二壘或滿壘的情況下,擊球員擊出一界內高飛球(平飛球及企圖觸擊而致成飛球者除外),內野手以普通守備行為即可接獲者。如投手、捕手或外野手到內野對該飛球採取守備行為時,亦視同內野手。

日本的維基百科的三殺打條目 (日文是叫三重殺) ,裡面確實有說觸擊不會構成內野高必死飛球,所以有可能構成三殺打,也因此促成了這個三殺打,代表的就是:既然你想點,那就不要怕被三殺。


在國內職棒也曾經締造過3次三殺打,分別為:

中華職棒大聯盟
陳瑞昌 -- 兄弟象隊,2000年06月30日在台中球場對戰興農牛隊,面對投手賴有亮擊出中華職棒史上第一支三殺打。
曾華偉 -- 興農牛隊,2006年07月28日在新莊球場對戰中信鯨隊,面對投手曾兆豪擊出中華職棒史上第二支三殺打。



台灣職棒大聯盟
陳昭穎 -- 年代雷公隊,2002年08月23日面對嘉南勇士隊擊出台灣大聯盟史上唯一一支三殺打。

分享給大家做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