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

中華成棒隊這次到加拿大世界棒球挑戰賽,在最後的冠軍賽硬戰古巴,但在五局下的崩盤讓整個領先局面完全的消失,最後以5:10落敗,也很可惜的無法拿下冠軍獎盃。只不過在這樣激烈的比賽中拿到亞軍,已經算是相當好的表現了。

說實話,這跟之前面對荷蘭港口盃三連勝古巴來說,世棒挑戰賽算是更高水準的比賽,中華隊能拿到這樣的成績,已經算是很好的表現了,雖然在比賽中仍有差錯,外野手何祖韋的失誤導致該局大量失10分,不過這也就是古巴這次在世棒挑戰賽中屢屢獲勝的關鍵:那就是一局爆了對手,也因此輸球也不應該感到意外才對。

該說這次冠軍賽打差了,就替這支球隊的整體表現打個大叉嗎?我相信有些球迷一定會把戰犯歸罪於何祖韋的嚴重失誤,但我想要說的是,中華隊的軍心不夠穩,連連換了好幾個投手也壓制不住對手的打擊,就是代表對方本來就有一定的水準存在,又不是每次出國都能拿冠軍,為什麼要這麼苛求一個球員呢?

我想,所謂的國球就等同於贏球這個道理,大家都懂,而這也就是目前的病態,何不放大這隊的優點,說說他們得到亞軍的感想,應該也比較好吧!

恭喜中華隊拿到亞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