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球季進行到八月,對各隊球員來說最重要的事,應該是某些個人紀錄的延續,亦或是球員為了團體是否能夠晉級季後賽而願意犧牲個人成績,今年除了張泰山還差1支全壘打就達到連續14年雙位數之外,另外一個連續紀錄則是統一獅隊潘威倫是否能達到連續十年十勝的紀錄,是否會中斷呢?

圖:潘威倫可能會因為無法上場而中斷紀錄
潘威倫.jpg  

對統一獅隊來說,潘威倫是個相當重要的球隊資產,先前幾年讓潘威倫僅先發5至6局就換上中繼投手保住戰果,也是因為潘威倫手臂的珍貴,讓球隊願意以某些代價作為保護潘威倫的健康為主,而潘威倫也因為這樣,都能在季末最後能拿到雙位數的勝場,而維持到現在。

但今年至今,潘威倫還是處於受傷無法出賽的情形下,勝場數還是維持在6場,與雙位數的勝場還有4場的差距,以統一獅隊已經拿到上半季的冠軍,潘威倫要更早的復出,似乎是不必要的舉動,但對潘威倫來說,這項從新人剛進職棒後就都有達到單季雙位數的勝投是相當難得的事情,會因為紀錄而硬派他上場嗎?

圖:潘威倫有辦法在八月中之前復出嗎?
潘威倫.jpg  

我想,如果是潘威倫有機會復出的話,且還剩下一到兩場的勝場,或許會給予潘威倫在統一獅隊領先的情形下,以先發投手投完四局後換上潘威倫,搶下該有的勝場機會作為延續紀錄的動作,作為一個數據上的維持。只是這樣的情況或許會被認為是形式上的延續,勝場意義就變成沒那麼重大。

但若勝場數相差太多,統一獅隊也不會貿然的讓潘威倫上場硬撐搶勝,比方說潘威倫要到八月底才有機會上場,投個一兩場後發現狀況並不那麼好,或許會讓他休息到球季倒數一到兩週,再讓他上場投球,等同於復建賽的練習,也為了季後賽作為準備。

但這一切,還是要看潘威倫現在的狀況到底為何才能做判斷,以目前到九月底前一週一次先發的情形下,大概還剩下九次的先發機會,潘威倫何時能夠復出?這才是統一獅隊關切的焦點,因為今年為複年合約的第一年,萬一讓他受傷了,明年又是一個投資報酬率偏低的情形出現,這也是統一獅隊最不樂見的狀況。

畢竟潘威倫也是統一獅隊已經栽培出的明星球員之一,能夠成為票房吸票機的球員,對國內球隊來說都是相當有價值的球員,更需要極力去爭取,這也是當初為何統一獅積極想要將張泰山搶過來的主要原因之一。

但最後還是要看潘威倫有沒有機會在今年年底前回到球場做決定,且潘威倫若今年再度達到單季雙位數勝場,也能持續保持他的最難破的連續雙位勝場紀錄,也能突破目前中職勝場總數最多的前興農牛隊洋將勇壯,取代成為中華職棒累計最多勝的球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