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復出的第二戰,王建民以5局86球7安打0三振6失分2責分的表現,雖然還是苦吞敗投,但表現穩定度似乎跟上一場球相同,都是首局大量失分,第五局又是自身碰到亂流,先是自己的傳球失誤掉分,再遇到近況火熱的Uggla被敲出三分砲,苦吞下個人復出的第二場敗投。

圖:王建民苦吞敗投
wang01.jpg  

其實可以看的出來,王建民首局的亂流稍稍影響到他的表現,第一局投出三安打一保送的演出,跟上一場一樣的情形,不過狀況已經大有改善,第二、三、四局的表現會出現三上三下,也是代表個人的球威出現,王建民的表現也是在第一輪後回穩,壓制力還是有展現出來,也因此我不太懂會有某些政治人物會要她轉任中繼的愚蠢想法。

只是,第五局在王建民傳球給一壘發生失誤後,二人出局被Uggla敲出的三分砲,球路已經開始偏高,總球數也差不多接近80球,跟普通的先發投手已經沒有太大的差異,在經過一個月的復建賽後,如今登場的兩次大聯盟先發,與以往互相比起來,相差頗大。

雖然這場球沒有任何一次的三振,卻展現第一次給予對手雙殺打,看似狀況越來越能回復到受傷前的情形,也就是滾地球越來越多,只是威力夠嗎?還需要時間等待。

以王建民目前的狀況來看,在大聯盟尚有生存空間,但與以往在洋基的連兩年19勝來看,想要再有這麼好的機會,機率很少。但有辦法讓他能夠發揮在洋基的實力嗎?以他球速不及以往整場可達93mile不少球及大幅度掉落的伸卡球,要能夠像以往出現滾球王子的封號,應沒機會存在了。

回大聯盟固然是好事,但還需要多一點能耐在大聯盟發揮實力,才不至於讓他在大聯盟比個幾場後,無法替國民隊貢獻更好的實力,而淪為可以取代的投手位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