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昨晚在牛獅比賽中,獅隊的羅伯特在第四局和第五局都投出觸身球,也將自己在中華職棒的觸身球王地位更鞏固,搶下寶座,但無獨有偶的,原本第一名的陳煥揚也回敬對手一個觸身球,雙方目前觸身球數目戰成平手。但也因為觸身球,劉芙豪、林益全、余賢明都被打到腳,牛隊傷兵又增加兩名。

圖:陳煥揚這樣報復性觸身球,不妥
20110524興農牛陳煥揚.jpg  

原本羅伯特是以9次觸身球僅次於陳煥揚的10次,但在第四局先是以一個變化球打中林益全的右腳,幸好剛好打中的地方是戴有護具的地方,但牛隊因為想要保護選手的心態,將才剛受傷回到隊伍的林益全換下,讓吳宗峻上場代跑,畢竟剛好林益全本日是指定打擊,換人沒有什麼差別。

而五局下羅伯特面對余賢明,在一二壘有人時,又來一個失控內角球打到打者,雖然形成滿壘危機,但余賢明也因為疼痛不已而下場休息,一下子牛群又多了兩位傷兵,而一局上半的陳志偉為了接滾地球腳扭傷,本場比賽牛隊又增添三位傷兵。唯一比較特別的是,這兩次的觸身球時機剛好都在兩人出局後才出現,幸好五局下半的危機順利化解,不然滿壘的大局恐怕會讓情勢逆轉。

而六局上牛隊換上陳煥揚後,也是在兩人出局後面對劉芙豪,一個內角直球就打中劉芙豪,讓他疼痛不已,幸好主審直接上場阻止,不然可能會出現打群架或叫囂的可能性。

這球雖然是報復性投球,獅隊總教練呂文生應該也知道,只是球員比較倒楣,要接受對方投手給予的"禮物",這樣的互相讓選手受傷,真的不是明智之舉。

畢竟選手受傷,無法全力出擊讓球迷看到精采的球賽,也不是大家願意的結果,希望雙方投手都能夠節制,不然今明兩天恐怕還會有類似的衝突出現,那就恐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