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

曾經被興農牛隊選入代訓名單,但最後在2010年被保留名單留下的孟劭穎最後沒有成為牛隊的一員,原本在年初還曾在Lamigo猿隊春訓,但最後還是沒進職棒圈內,轉到威達超順裡,但在上禮拜四時,在Facebook裡出現了一個活動,為了拯救孟劭穎的一個有意義的活動。

據了解,孟劭穎事先天性血管異常,但動刀可能會很危險,可能會導致大出血甚至休克的情形,只能靠著奇蹟來解決,也因此網友們幫他弄了個活動,希望大家共同參與。

我也特地去找了一下先天性血管異常在腦部可能會出現什麼情形,腦血管畸形的另名也是血管瘤,其中手術切除病源最為理想。血管內介入治療與γ-刀治療是一種全新治療方法。

而腦血管畸形的介紹如下:

腦血管畸形(cerebralvascularmalformations)有4種主要類型:動靜脈畸形,海綿狀血管瘤,靜脈血管瘤和囊性動脈瘤。此外,可引起出血性腦卒中的其他腦血管病還有煙霧病、夾腦血管畸形影像層動脈瘤等。

動靜脈畸形(AVM)

  又分為典型者和Galen大靜脈畸形兩種。典型AVM多位於大腦半球,也見於丘腦、基底節或腦幹,數毫米至數厘米不等,是一團動脈和靜脈雜亂的血管,沒有毛細血管床。出現症狀的年齡由新生兒至年長兒不等。AVM未破裂前,可無任何症狀;亦可有發育延緩、癲癇發作、
頭痛偏癱視力障礙;體積大者可有顱內壓增高、腦積水、進行性神經症狀、頭圍增大、顱內血管雜音等。如AVM破裂,則發生出血性腦卒中、蛛網膜下腔出血或腦內出血。可有家族史,曾報道一家三代AVM,似為顯性遺傳(Larsen等,1997)。CT、MRI可顯示腦的缺血灶、鈣化灶、出血、囊變、腦室擴大等影像。治療應手術切除,術前應作血管造影。

  AVM的血管盜血現象值得注意(Sheth等,1995)。AVM的臨床症狀除因為佔位和壓迫以外,盜血也是重要的原因。由於AVM內部血管阻力低下,動脈血被分流到畸形內,使正常(甚至遠隔)的腦組織灌注不良、慢性缺血,從而引起進行性神經功能缺陷。PET也證明此現象。   

  Galen大靜脈畸形是腦的大動脈和Galen靜脈之間有血管交通。可見於新生兒和嬰兒。因血管壁較厚,故少見破裂出血。主要表現是由於大量血液被分流至畸形中。新生兒可有進行性高搏出量心力衰竭,生長發育受阻,往往誤為先天性心臟病。顱內血管雜音明顯。嬰兒期可出現腦積水。病死率很高,約50%死亡。血液分流量不大者,心衰較輕,可有反覆的一過性偏癱。治療困難,可進行分期手術。

以下是Facebook原文

孟先生是先天性血管異常....
做了MRI...懷疑是AVM動靜脈畸形!!!
由於出血點在腦幹的動脈....
⋯⋯
所以開刀的危險性相當高....
現在只能等待14天後我們人體自行吸收那血塊!!!
也因為那血塊壓迫到神經....
導致他右半邊沒有知覺....
他其實很有力氣....只是他自己無法控制力道!!!
平衡感受到影響....
每天都頭暈暈的.....

事情發生到現在...我只能和姐姐一起在禱告的時候大哭​!!!!
還有就是我們決志信主....受洗的那一天!!!!
以及傳道士為阿孟一家人還有我抹油祝禱的時候哭之外..​..
其他時間我的心情都是平安喜樂的!!!!
家裡...只剩下孟先生還沒受洗....當遭遇到這件事​的時候...
大家都受到感動....希望孟先生可以在此時接受受洗!​!!!
而我也是毅然決然的決定跟孟先生一起受洗!!!!

7/30....是我們重生的一天!!!也是我們一起成​為神的子女的一天!!!!
當我們遇到挫折....問題....我們都不曾埋怨..​.一心一意感謝主耶穌的安排!!!!
也許會擔心...會難過!!!!但心裡面真的是平安喜樂​的!!!!
我們每一天都過的開心....也相信神會醫治撫慰孟先生​的身心靈!!!
孟先生的狀況一天比一天又更加進步了!!!!
開始用右手刷牙....拿水果....雖然很吃力...​但孟先生不服輸!!!!
他才不會輕易的被打敗!!!!請妳們不用太擔心他!!!​!他很好.....
他和大家約定好....冬季聯盟就會出現!!!!所以請​妳們繼續為他祈福禱告!!!
相信他很快就會好起來的唷!!!!!!
其實....因為這件事...我才知道...他有多需要​我在身邊!!!!
我才知道他是怎麼樣的依賴我!!!!
而我也知道我自己多麼不想失去他!!!!!
我相信......危機就是轉機!!!!
在主的恩典裡.....苦水可能是偽裝的祝福!!!!!
加油加油!!!!!

祈禱頁面請大家幫助孟卲穎在此,請大家可以一起來注念祈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