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期待許久的勝投,終於回來了!

王建民第三場先發,因雨多休息一天後,感覺狀況好多了,共投6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無失分,退場時仍已3:0領先,最終牛棚們將士用命,最終全隊以3:1讓王建民拿下回到大聯盟以來第一場勝投。

圖:王建民
wang.jpg  

在這場比賽中,王建民主投前五局沒有被敲出任何安打,僅用了65球投出2次保送和1次觸身球,但也投出1次三振,幾乎完全壓制對手的打擊。

六局上,國民隊第四棒Morse一棒敲出陽春全壘打,打破當時0:0的僵局,接下來Werth的三壘方向安打上到一壘,下一棒的Gomez又敲出一個過牆被球迷接到的全壘打,比數立刻來到3:0,讓王建民能夠首次在勝投資格下,繼續投球。

六局下小熊隊啟用代打,Campana代打投手Garza擊出強勁一壘滾地形成內野安打,也成為本場比賽王建民被敲出的第一支安打,隨即盜上二壘,但接下來三個打席,不是飛球無法推進,就是滾地球出局,王建民還是順利守下第六局。

第七局上半又輪到王建民打擊,但被Bixler代打換下,不過這也代表王建民六局的表現已經讓國民教頭感到滿意,總計本場比賽共投81球有53個好球,僅被敲出1支安打及2次保送,滾地球/飛球比是11/4,壓制力相當不錯,尤其大概第一球的好球率都算頗高,不至於在落後的情況下投球,替自己製造壓力。

而今天王建民最快球速到94mile,且使用sinker球的比例相當高,統計共有66球的球速在89~94mile之間,最慢球速則為78mile,這場球雖有些球路偏高,但總是讓隊手無法有效的擊出安打,沒人在壘包上就對投手造成不大的殺傷力,也造就了王建民難得的復出之役無失分的演出。

八局下,兩人出局後小熊隊的第一棒Castro敲出陽春全壘打,也是本場比賽小熊隊的第一分,但也是唯一的一分;而國民隊雖然在整場比賽中1到9棒都被三振過一次,整場比賽也被三振15次之多,但靠著六局上半的兩發全壘打,還是足以擊敗小熊隊的攻勢。

國民隊的七到九局後援投手Burnett,Clippard及終結者Storen都各投出一次三振,雖Clippard被敲出全壘打,但三位後援投手給予先發的王建民強力的牛棚,最終讓王建民拿下經過2年又22天的勝投。

恭喜王建民!

下一場球要面對費城人隊,8/15凌晨1:30分,對手可能是王牌的Roy Halladay(目前15勝4敗防禦率2.51),想要看比賽的話,大家可能要先養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