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興農牛引以為傲的年輕選手的手臂,在去年二軍表現優異的羅政龍手上看的出來,這條燃燒的手臂讓他在前八局148球還僅失3分,1分自責分的同時,多撐不到1局的下場變成8局被敲5支安打掉6分,雖僅僅多增加1分的責失分來到2分,但就如同新聞所說,這一勝沒贏的話,羅政龍的犧牲就不值得了。

圖:羅政龍特攻156球
羅政龍.jpg  

不過,就算是拿到勝投,這樣的投球量就值得嗎?其實真的很令人感到不捨。自從七月底轉任先發後的他,投球局數雖然都超過6局,但都超過百球的表現,很難看得出來這就是投手教練蔡仲南口中所說的:我們都有在注意投球數的多寡,都有在控制球數。這對一個在去年二軍表現很優異的選手來說,這樣的投球傷害肯定很大。

以這三場先發來看,第一場面對桃猿的121球控球表現最佳,但結果卻最差,共投8局121球被敲出破紀錄的單場19支安打被攻下8分,但控球是83好球38壞球共投出4次三振及1次保送,只是這樣的數據在猿隊主打球來就打的情況下,包含著被敲出安打的那些球路,被打成這樣才出現好壞球比才出現2:1的數據。

第二場球面對統一獅隊主投6。2局被敲出6支安打,104球中共56好球48壞球,三振4次及四壞6次也不理想卻僅失4分及3分的責失分。對獅隊而言,精選羅政龍的控球得到的得分機會很多,只是沒辦法一次攻下大局,徹底擊垮羅政龍,讓他拿下個人先發首勝。

第三場先發面對昨天的兄弟象,投了前8局僅被敲出3支安打,已經用了148球的他還硬被推上火線,試圖將最後一局解決,卻被連續敲出攻勢多掉三分,連最基本的優值先發都不見了,最重要的是最後又多丟了8球,共用156球的他投出7次三振及6次四壞,還是硬被推下場,由本周已經先發過,中三日的蔡明晉解決最後一局。

興農球團中個人單場最多投球數是在職棒8年楓康投出的單場152球完投九局,羅政龍已經突破球隊紀錄,以第一年新人就出現這樣傲人的成績真是不可限量。聯盟本土最多投球數由兄弟陳義信在1994年8月28日159球後至今本土最多投球數,可說是十六年過後,教練團還是沒有腦袋。至於聯盟本土例行賽最多單場投球記錄為171球,在1993/9/30時出現,是誰的話大家應該都猜得出來吧.....

補述:聯盟單場最多球數為179球(尼洛、1996/5/4)。

季後賽紀錄為黃平洋182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