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最近投手調度不太順暢的同時,Lamigo決定將一軍的投手教練廖剛池換下,讓二軍的投手教練吳俊良上到一軍,究竟這樣有沒有什麼幫助呢?

圖:教練吳俊良(統一獅時期)
吳俊良.jpg  

事實上,在先發調度方面應該比較沒有什麼問題,重點在於中繼投手方面,投手的調度通常都用同一批人,只要這一批人用壞了,才會換成下一批人,幾乎是兩場球就會派上一場投球,使用的狀況只能用教練團對你有信心才派你上去,但最後被操久了,那就是投手的命運了。

廖剛池在上半季時常讓林家瑋上場,結果導致林家瑋後面就過度疲勞,前鎮子才剛休養一振子;而耿柏軒和曾兆豪則是輪流受傷,也導致現在林家瑋比較有機會上場投球;而最近用的比較頻繁的林敬民,則是在林家瑋休養這段時間上來的頻率增多,也難怪這樣的調度一直被詬病。

不過,在二軍的吳俊良被稱為是沒有實質戰績也上來,只是看看二軍的投手們,不是傷兵正在養傷,不然就是逐漸調整中,是沒有可用之兵可用,無法發揮出他的實力。

只是吳俊良真的有那麼神威嗎?08年還在統一獅隊法蘭克教練旁學習的他,究竟有多少的調度實力,給他一軍的菜能炒的好或壞?都是未知數,不過與現在比起來,相信Lamigo猿隊的投手們,應該不會遭受到連續出賽或出場時機不對的情況,且讓吳俊良姑且一試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