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

在八月之前,興農牛隊的小鋼炮吳宗峻被發現先前在業餘創造單季最多全壘打紀錄的他,去年僅締造了3支全壘打不說,今年至八月前竟然出賽69場178個打數敲出55支安打,竟然還沒有敲出過全壘打,真是令人大失所望。但可喜的是,吳宗峻在他8月後的打擊策略改變,49個打數僅敲出9支安打,但共有4支全壘打 10分打點,可說是犧牲短程安打換長打的標準例子。

圖:吳宗峻
吳宗峻01.jpg  

誰都說不出來為什麼會突然改變成這樣,或許是心境的改變,也或許是天氣熱的開竅,吳宗峻總算在這個月打出了屬於他的長打能力,但是他的基本打擊能力呢?也不知道跑去哪了。

09年在二軍出賽18場繳出68打數27安打,其中包括7支二壘打,3支三壘打及7發全壘打,打破了二軍的全壘打王紀錄,至今仍是無人可破,但在進入一軍後,去年繳出0。289的打擊數據,長打率也沒有破4成的0。399,雖說一軍和二軍的程度不同,但難免讓大家的期待有了不小的落差。

當時曾經因為吳宗峻簽約金值多少而讓興農苦惱,最後簽下350萬高簽約金,到今年七月之前,還是以高打擊率為主,當時0。309的打擊率卻被興農牛球團有時因為前幾個打數不佳而遭到撤換,雖然上場機會很多,但是屢屢在場上挫敗,也難免影響到他的打擊信心。

到了八月,或許是想要揮大棒了,短短的49打數被三振11次之多,以比例來看,歷年的比例每5。46個打數就會遭到三振1次的機會,八月份整整加快許多,4。45個打數就被三振一次,但在這些比賽中58個打席也被保送高達7次,以歷年比例來看8。1個打席被保送1次,這個月的數據僅能算平均而已,8。28個打席被保送一次,揮大棒並沒有讓他成為令對方投手感到恐懼的打者。

但這樣的成績,其實算還不錯的打擊,只是打擊率偏低,以及打者的攻擊慾望加強,導致而成的打擊率偏低但出現長打的能力。這樣的打擊到底好不好?

吳宗峻到目前為止累計出現535個打數,通常以中華職棒一軍磨練到接近千打數後,打擊能力將會逐漸定型,而吳宗峻能不能成為這樣擁有長打能力的選手呢?他不像張泰山在剛進來的時候就展現他的長打能力,但若是能有更好的打擊教練教導讓他發揮出打擊技巧,才能讓這位備受期待的打者更具有威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