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就算是新人,就算是鐵打的身體,在長期這樣的操的情況下,任誰都無法承受的住這樣的出賽,今年才剛加入Lamigo的林家瑋,至目前為止已經追平新人年的單季出賽數,會不會挑戰聯盟最多出賽紀錄?一但挑戰成功,我想明年大概也會氣力大減吧。

圖:林家瑋
20110904桃猿Lamigo林家瑋.jpg  

目前不知道的是投手調度究竟是由吳俊良來主導,還是依照慣例以洪一中來做調度,這是有差別的,畢竟在總教練需要負責絕大部分的球隊戰績下,以洪一中在Lamigo的權力,會不會將吳俊良架空,很值得思考。

但重點是,現在的狀態為林家瑋在這個年度使用的頻率,單季55場已經達到了05年沈鈺傑及09年耿伯軒的程度,而05年的沈鈺傑當年球隊僅出賽100場就創下這樣的成績,而耿伯軒是以120場締造的紀錄,目前Lamigo猿共出賽101場,想要突破紀錄,似乎很近了。

看看當初的耿伯軒,今年的狀況?進傷兵名單,明明一個很好用的投手,卻搞成這樣,教練團該不該負起責任呢?

以左剋左是今年Lamigo隊想要用的撇步,但目前看起來似乎沒什麼效果,教練團們還要用這樣的方法,讓這位新人這麼累嗎?免了吧。以下為今年面對左右打者的數據。

項目 打席 被安打 被全壘打 四壞球 故意四壞 觸身球 四死球 奪三振 自責分 被打率
vs右打 136 29 0 14 0 0 14 18 10 0.242
vs左打 118 40 1 14 0 4 18 17 28 0.412

林家瑋面對左打者的狀況比面對右打者還差,教練團執意讓他面對左打者,導致無法發揮威力,只能說是自討苦吃。

別忘了牛棚裡面還有不少好手呢。林敬民不也是當初莊勝雄極力推薦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