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三天前回國的羅國輝在美國職棒水手隊小聯盟已經即將滿六年,若在沒有舞台的情形下,恐怕會在明年出現在中華職棒內,但滿懷抱負的他應該會留在美國繼續打拼,只是這樣的機會大嗎?

羅國輝 20110906水手隊羅國輝.jpg  

羅國輝今年已經滿26歲了,本季曾經升上2A後,但又被擠下高階1A出賽,而隊上的新手更多,包括今年轉隊到水手2A的蔣智賢,出場機會大減,也因此羅國輝在這樣的情況下,恐怕面對的是年齡的壓力,以及明年水手隊是否願意優先續約。但若不續約,羅國輝還願意在美國打拼嘛?

在外地打拼,都是這些旅外選手的夢想,但羅國輝今年開季時還是從傷兵名單中離開,五月才出賽,今年在Jackson Generals隊出賽49場比賽,貢獻出151個打數9支二壘安打,3支三壘安打及4支全壘打,共打出24分打點及26分,0。252的打擊率和長打率0。430的成績,若不是有傷勢的影響,應該可以很順利的繼續續約才是。

8月初因水手隊的傑克森將軍(Jackson Generals)隊外野手過多,加上蔣智賢的轉隊加盟,本季被第三次技術性放進七天傷兵名單中。從06年的1A開始。今年還是無法完整的站滿整個球季,我想這才是影響羅國輝為什麼無法繼續往上的主要原因。

9月球隊的比賽也已經結束,羅國輝提前回國,代表的是他想要先回國打完世界盃再做打算,但年紀的壓力下,他不得不面對是否回國打球的意願,但我想如果想要旅美的選手,都希望能在當地多久就多久,只是今年的他回國會直接往中華職棒報到嗎?





只要他有夢,他就不會報到,願他能夠找到屬於他的夢,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