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今年年底肯定是中職的大變動年代,因為從03年開始計算年資的中職自由球員將上路,只是這些球員都要向聯盟申請才有辦法實行權利,而這些球員中,又有多少人會成為真正的自由球員呢?

圖:最有可能成為國內自由球員的,莫過於陽建福與彭政閔

陽建福01.jpg  

彭政閔  

以各隊來看,自由球員的分布如下:

兄弟象:彭政閔,葉君璋,李風華
興農牛:鄭兆行,陽建福,余文彬
統一獅:張泰山,莊景賀,許聖杰,陳連宏,楊松弦,潘威倫,高建三
Lamigo:張家浩,黃欽智

共15位球員有望成為自由球員,但究竟誰會使用這樣的權利呢?

以目前來看,大概僅有2位球員可能出線,那就是彭政閔,陽建福

象隊的葉君璋在今年過後,如果沒有目標想要挑戰千安的話(目前961),恐怕就會在今年脫下戰袍;而李風華在象隊又再度找到屬於他的舞台,要轉隊嗎?興農不會要,而統一同性質的球員也有如高建三或林正豐,應不至於直接跳到自由球員試身價。

興農牛方面,鄭兆行也是幾乎快到教練的階段,跟葉君璋的情況相同力拼千安後退休的可能性很高(目前964),會不會明年就申請退休,昔日的東讓組合將徹底的轉任教練階級;余文彬今年因傷病影響,八壯士中幾乎看不到他的存在,若申請自由球員,恐怕連自己的舞台都會失去。

Lamigo的兩位球員張家浩及黃欽智,一個幾乎是守備位置還是有水準以上的演出,但新人輩出的情況下,陳雁風,郭嚴文等人持續的表現優異,張家浩申請自由球員的機會也不高,而另一位黃欽智在今年狀況尚可,申請自由球員的話,是有這可能性,但最多讓興農牛和兄弟象去爭取這位已經年屆33歲的投手,兩隊願意接受中等價位的投手嗎?以金錢上的考量來說,應該機率也不大。

統一獅隊的球員,我相信幾乎沒有人會使用自由球員,福利好的球隊其實並不需要多加擔心這些問題,唯一可能行使自由條款的應該是潘威倫,但他若想要如此,肯定是希望往國外發展,畢竟目前才29歲的他還是有機會挑戰更高殿堂,或者是其他國家殿堂的可能性。

唯二可能挑戰的彭政閔及陽建福,都有可能挑戰旅外或國內FA制度的選手,彭政閔挑戰國外的困難點是年紀太大(33歲),至於要挑戰國內的自由球員,要給予母隊的補償金也很高,接近千萬的補償金恐怕是國內球團怯步的關鍵,但既然統一獅隊及Lamigo都說出有意願去爭取,就是看準彭政閔在國內的高人氣,可望將這些人氣吸到隊中的主要因素,也可順便將不少象迷吸到隊中,但真有如報紙說的,牛隊也渴望參與這一腳?我想牛隊也只是說說而已,怕在報紙裡面搶不到話吧。

而最便宜又大碗的莫過於興農牛隊的陽建福,今年年底早已放話說要去日本再度測試,但最有可能性的還是會留在國內,畢竟以他今年的成績,國外球團並沒有非他不可的想法,而他大概300萬的轉隊費,加上目前31歲的年紀,都可以在任何球隊中具有隱藏版的Ace投手,何樂而不為?

睽違已久的中職FA自由球員搶人大戰,只有口袋深的球團才可以玩的起唷!就看總冠軍賽後。將近三個月後開始的真。中職季後賽搶人大賽吧!真是令人期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