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有鑒於目前緯來體育台將本季進步最多的兩位選手黃仕豪及蘇建榮的成績表現列出,我們再做更近一步的分析,就能了解為什麼劉志昇教練會先把票投給蘇建榮。

圖:黃仕豪及今年的成績

20110913兄弟象隊黃仕豪.jpg


20110913兄弟象隊黃仕豪.bmp    

先來看看黃仕豪吧,這位去年才剛以黃志祥交易過來的三壘手,在兄弟象隊出賽生涯新高的107場比賽,今年至目前為止,還保持全勤的他,成績與去年相比起來,長打變多了一些,而上壘率也大幅提升不少,到目前為止還首度打擊率達三成,去年雖然上場數不少,但也是因為隊中苦無三壘手才有的機會,今年打擊變強,也不會再被其他人將成績拿出來說嘴。

黃仕豪也經歷了不少的事情,無論是在場上因為表現不好而慘遭總教練的『特訓』,或者是在擊出再見安打後,述說球團給他的機會,讓他能夠將成績數據化,都是讓他成為最佳進步獎的首要人選。

不過他的競爭對手可是比他進步幅度更大,也充分利用打出的成績,搶下今年在場上持續出賽的球員,興農牛隊蘇建榮。

圖:蘇建榮及至目前為止的成績
20110913興農牛隊蘇建榮.jpg 20110913興農牛隊蘇建榮.bmp  

蘇建榮不僅在今年已經突破百場出賽,是生涯新高,這位在興農牛已經第六年的他,去年僅出賽57場,短短的65個打數幾乎是板凳上的常客,但今年100場的出賽及265個打數,都是個人史上最高,而個人安打數更是突破新人年的成績,全壘打,打點,得分,安打,保送都是史上最多,三振還比四壞球少,顯示今年狀況真的很好的他,今年是屬於他的生涯年。

今年在五月底前打擊率還僅僅0。219的他,在六月份完全爆發,單月份打擊率高達五成(44-22)也讓他打擊率急速拉升至0。302,七八月份也保持一定水準,在三成上下徘徊,讓他有足夠的機會證明這不是偶然的。

蘇建榮的整體成績進步,而守備更是一流,多達200多次的守備機會竟然沒有出現過失誤,守備機會已經是以往一倍之多,守備率仍屹立不搖,能說今年的獎項幾乎是唾手可得嗎?

其實,無論是這兩位其中哪位能拿到最佳進步獎,都已經是締造個人最佳成績,就算沒有拿到也都備受大家肯定,離球季只剩下不到20場的出賽,這兩位球員甚至是其他進步不少的選手(包括高國慶或林泓育),都值得鼓勵,且讓大家繼續為他們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