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

原本在八局結束以6:3領先的下半季冠軍桃猿Lamigo隊,第九局上半派上終結者許銘倢,就是為了要安全的結束這場比賽,結果在九局上半被許國隆於兩人出局後,敲出關鍵性的超前安打,逆轉了局勢,不過這篇文章的重點要討論的是下半局Lamigo隊的兩次本壘攻防戰,兩次都在本壘前遭到刺殺,這次讓我們來看看到底跑壘有沒有問題。

  

九局下半鍾承佑先敲出安打,接下來郭嚴文敲出左外野方向『歐巴』的安打,讓鍾承佑有機會從一壘跑到三壘,但因為衝太快而在三壘與本壘之間跌倒。的確,這次的跌倒等同於喪失了第一次的得分機會,但其實冷靜下來想想,落後一分,敲出二壘安打的Lamigo隊攻佔2。3壘,無人出局,要得分是大好的機會,要衝回本壘的企圖雖然很高漲,只是若以更保險的態度,或許會更容易得到這個追平分。

  

鍾承佑有錯嗎?也不能算有錯,是說太積極,但因為在中途跌倒,就已經宣告跑回本壘是沒有用的,應該要回三壘才對,最後還是硬闖本壘,造成最後被鄭達鴻觸殺出局,多損失了一個追平機會。

而在兩人出局後,1。2壘有人的情況下,Lamigo猿隊換上代打謝炫任,敲出內野滾地球,遭興農牛隊二壘手陳志偉的攔下,形成內野安打,而二壘上的郭嚴文繞過三壘直闖本壘,想要二度追平比數,卻被認為沒有機會傳一壘刺殺對手的陳志偉直傳本壘,遭到刺殺出局。

  

這球就比較有點爭議,事後教練團林振賢已經說了,跑過三壘後阻擋跑壘員,希望他停在三壘,但郭嚴文執意要往本壘跑,造成最後的再見觸殺,這兩次的沒得分讓目前第一二名的猿象勝差縮小至2場,緊急狀態拉緊警報,這次的跑壘的確出包了。

或許郭嚴文想要賭陳志偉會勉強傳一壘,這段時間恰好可以跑回本壘追平,但卻沒想到有時二壘守備會出包的陳志偉這次傳準了,讓對手飲恨在本壘前,精采的一個本壘攻防戰。

基本上兩個Play都算可以進攻的局面,只是兩個選擇太積極,最後都得到沒有得分且被阻殺出局的下場,在下半季爭冠的路上,猿隊跌了很大一跤,接下來的四連戰兄弟,能否取得優勢,就是他們接下來的課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