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自從兄弟象隊球星彭政閔宣佈會行使FA制度之後,其餘三隊都宣稱會試著談條件看看,搶下目前中職人氣球星彭政閔,不管轉隊費1575萬的高價碼,而今年球季興農牛隊將隊中球星張泰山賤賣給統一獅隊,如今說已經準備一筆預算,保證在這位球星上投下如此多的銀彈,不禁讓人感覺到泰山在牛隊的下場情何以堪阿。

圖:張泰山,彭政閔,際遇大不同
張泰山  

彭政閔  

雖說在去年年底將泰山放出,以250萬賣給統一獅隊,並不是無償的將球星雙手奉送出來,但泰山好歹也是在興農牛隊效力將近10年之久,所締造的紀錄可說是用十根手指頭也都數不盡的,從前味全龍隊吸引過來的龍迷也可說是轉隊球員中效益最大的一位球員,但看看今年的張泰山在統一獅隊的表現,興農當初說張泰山老了,成績比起目前興農牛隊的任何一位球員,都贏的綽綽有餘。

從當初的33萬月薪減至23。1萬月薪後,傳出在興農牛隊的最終消息是17萬月薪兼打擊教練,這樣的薪水折半,讓泰山好失望,因為效力十年締造的紀錄及名氣效益可說替興農牛隊打下不少的江山,如今球團如此的對待,讓泰山大失所望,最終球團將他交易出去,張泰山也用他手上的棒子打出不老的成績,目前13轟及0。287的打擊率,和中心打線的68分打點也替球隊貢獻不少,只是這樣被稱為老了,不行了,很令我這位泰山迷感到無奈。

興農牛說季中沒有將球隊的球員減薪,還有十位球員加薪,我還真不懂這樣沒有洋將沒有好戰績的同時,興農牛說出這些話的用意是什麼,或許真如開季時領隊所說的,要將洋將省下的錢替球員加薪,但這樣的加薪到底加多少?球員受傷的程度(尤其是投手的過勞)這不就是本來就該給的嗎?又何來德政的實施。

回到主題,要搶下恰恰除了廣告及知名度效益以外,彭政閔的打擊並不差沒錯,只是他如果來興農牛隊,一壘位置可以給他處理,還剩下幾年給他打?如果常常是有一場沒一場的出賽,對戰力而言並沒有太明顯的幫助。

雖然打擊效益已經有所下降,近幾年也都常進入傷兵名單的恰恰,但還是在聯盟的前幾順位,兄弟象會這麼輕易的放他走?亦或是興農真的有這麼一筆錢買下他?的確都是令人很值得討論的話題,但以興農那麼摳門的情況,這些話,聽聽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