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中華職棒下半季的賽程已經進入補賽周,目前還未出現的下半季冠軍由Lamigo桃猿隊對上下半季追上的兄弟象隊,今天進入最關鍵的割喉戰,只要兄弟象隊贏球,就能夠將桃猿隊踩在腳下,反之若桃猿贏球,就能拉大與兄弟象的勝差變成2場,但魔術數字還未出現,要封王還要些許時間。

圖:桃猿元氣小子,能夠拿下下半季冠軍嗎?
桃猿02.jpg  

只是在上週明明有機會可以一舉封王的機會,桃猿隊面對下半季也打的不錯的興農牛隊卻跌了兩跤,面對兄弟象直接對決,又僅只拿下1勝2敗的成績,讓原本勝差已經夠小的情況下,剩下1場的勝差,儼然是上半季與統一獅隊爭冠的翻版,難道在最後緊要關頭,桃猿Lamigo隊在面臨拿下季冠軍的同時,總是會出現軟腳嗎?

也不能說是故意的,因為下半季的兄弟象隊尤其在九月份曾打出一波6連勝的佳績,九月份至今的成績為12勝6敗,尤其面對統一獅隊打出7勝1敗的好成績,壯大自己的戰績,讓九月份打出10勝9敗的Lamigo隊無法看出近況更好,有如坐雲霄飛車般的表現,上上週五連勝象獅2隊,上週卻慘敗牛象,將優勢雙手奉還給象隊。

下半季的興農牛隊近況也不錯,近11場打出6勝5敗的表現,去除掉最近三場連敗給統一獅隊的成績,也展現相當高漲的戰力,但九月份總計的成績是9勝9敗,投打都有一定水準,卻無法在下半季唯一可以爭冠軍的時候拿下機會,最終須接受全季墊底的命運。

桃猿Lamigo並不能在衝刺週得到優勢,今天這戰更顯特別關鍵,近五場球失分過多,投手崩盤導致戰績直直落的情形,是相當的關鍵。近五場除了第一場面對兄弟象出現完封外,其餘四場球總失分達28分,僅打下15分的情況,先發投手無法降低失分,投手戰力更顯吃緊,在排除完封的該場球先發,其餘共4場球投出17。1局掉16分,無法更有效支撐球隊火力的補給。

如今今晚的正面對決,勝者就能在比賽上佔有有利的地位,尤其桃猿剩下最後三場,其中有兩場面對兄弟,今天贏了就要看象隊面對其餘兩隊的對戰是否有機會扳回劣勢,但誰勝誰負,今晚便可分曉,且讓大家們一起來關注這場球賽,才能大致底定下半季最重要的冠軍爭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