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據了解,已經進入季後賽的統一獅隊早已設定好季後賽的投手輪值表,由三洋投格林,羅伯特及邁克爾將主宰全部先發投手位置,這樣對於號稱投手王國的統一獅隊來說,是不是感到很奇怪?

圖:格林將擔任特攻先鋒部隊!
統一獅格林  

其實不然,因為可能被拉進第四戰先發投手的王鏡銘也排在預備名單中,但這前提下應該是在統一獅隊處於3:0絕對聽牌或2:1領先優勢的情況下,才會讓王鏡銘有機會以先發主投戰局,這樣一來,第五戰由格林多休一天投球,對獅隊來說也是一大的利多。

只是,讓人不解的是,潘威倫呢?這位今年中斷連續勝場雙位數的王牌投手,究竟怎麼了?傷勢還沒完全復原的他,在上一場球面對興農牛隊投不滿五局又下場,等同於傷勢未明,統一獅隊不敢貿然派他上去當主戰投手,只好目前不將他排在季後賽先發投手陣容中,否則在之前三連霸時,統一獅隊至少都讓他主投第二戰,搶主場票房及撐住全體投手陣容,不排這位明星又具有實力的投手才怪。

而獅隊其他季末先發的本土投手?其實都算是一種另類的練習,也可說是為未來幾年的投手調度做著想,像是陳逸宸,徐余偉2等人也都可以出來投球,但統一獅隊為了考量今年確保冠軍的舉動,派出全洋投擔任先發,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圖:海克曼也曾經擔任特攻隊隊長(2008年攝)
005.jpg  

而這樣的舉動,有沒有發現似曾相似?07年的費古洛,08年的海克曼147場先發排定也是如此,在這兩年統一獅隊都拿到總冠軍,也因此今年統一獅隊想要如法泡製,派出防禦率相當低的格林主投147場先發,是個賭注也是個冒險,畢竟格林自從8月13日後就沒再出賽,養傷至今的結果不知道目前狀況回復到哪,但他若能保持今年至目前為止11戰超過70局防禦率1。47的6勝1敗好成績,統一獅隊也將能保持優勢,對Lamigo隊40。2局防禦率不到1的0。66,對兄弟象局數偏低,防禦率稍高的3。29成績,獅隊應該希望最大敵手Lamigo能晉級,再交給斬猿高手格林面對,是最完美的結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