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就在昨晚統一獅隊擊敗興農牛隊後,興農牛全年度的輸球紀錄來到第71場,已經追平2003年第一金剛的單季71敗,只要再今晚最後一場球輸給兄弟象,就可以獨居領先地位,這對興農牛隊來說,除了今年票房與其他三隊不增反減外,更慘的一個紀錄。

圖:興農牛可能締造最差紀錄,球員們應該也會覺得很無言吧
探討牛隊純本土先發可能性.jpg  

03年當初台灣大聯盟及中華職棒合併,第一金剛和誠泰加入中華職棒後,第一金剛上半季締造出50場比賽打出9勝4和37敗的成績,半季勝場不到10場也締造了不堪的紀錄,勝率不及2成也是到目前為止半季最差紀錄的表現,而下半季也是慘兮兮的戰績,11勝5和34敗也沒好到哪裡,反而是難兄誠泰Cobras也締造9勝4和37敗相同的成績,當初剛加入中華職棒的兩個台灣大聯盟球隊在這年上下半季分別位居第五及第六名,也被許多球迷認為實力不如人。

今年興農牛用全本土陣容,不僅放掉了張泰山這個隊中可說是球星的炮火,連洋將也都堅持到底不使用,當初還出現正田樹 高津臣吾 真的不堪用?這樣類似的新聞稿出現,讓球迷看了很心痛,雖然在下半季一度被看好可能力拼下半季冠軍,但在9月底開始,一路連敗的情形再度出現,至目前為止已經面臨七連敗的命運,敗場也接近歷史新高的71場。

圖:今年放掉正田樹和高津,的確是個不明智之舉
高津臣吾01.jpg  

不過可以慶幸的是,最低勝率並不是會由興農牛隊保持,畢竟近幾年比賽120場後,許多紀錄都開始被推翻,勝率最差紀錄也是由03年第一金剛締造的20勝9和71敗,勝率僅0。22的成績是史上最低,今年興農牛隊至少還有45勝3和71敗,剩下最後一場球假使再輸,勝率也還有0。385的成績,並不會太差。

只是這跟去年與兄弟象隊爭冠的同支球隊來說,落差也太大,從去年上半季拿下冠軍後,今年上下半季都搶到爐主的地位,實在是有點丟臉;不過高層都說不使用洋將,戰績再差也不覺得丟臉到哪裡,其餘的球迷們也別再多說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