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統一獅隊說,將把張泰山調到第七棒減低泰山的負擔,並且讓他回到DH位置,三壘手交由其他選手來接替,讓球迷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圖:陳鏞基和張泰山,即將聯手出擊
20110424統一獅張泰山.jpg  

喜的是,泰山只要專心於打擊就好,只要將他的打擊打好就不會出太多的問題,守備瑕疵也不會因此而遭到詬病,且以他這把年紀已經接近36歲的他還要在球場上守備,的確是要了他的老命阿。

但是反過來想,憂的是張泰山是不是因為不被重視了,所以被調整到第七棒?不過看看呂文生總教練的排序就知道,並不是這回事了。

第一棒 右外野 劉芙豪(33歲)OPS+ 127.1
第二棒 中外野 楊松弦(34歲)OPS+   94.1
第三棒 一壘手 高國慶(33歲)OPS+ 154.7
第四棒 左外野 潘武雄(30歲)OPS+ 158.6
第五棒 指打擊 郭岱琦(30歲)OPS+ 109.4
第六棒 游擊手 陳鏞基(28歲)OPS+ 129.6
第七棒 三壘手 張泰山(36歲)OPS+ 108.1
第八棒 二壘手 周廣勝(27歲)OPS+   82.6
第九棒 捕 手 高志綱(30歲)OPS+   88.7

看看前面幾位的打擊,打擊幾乎都比張泰山威猛,其實真的如同呂文生總教練所說,並不需要讓張泰山硬扛著壓力在場上打球,只要讓張泰山輕鬆打,就能打出好成績了。

張泰山會在意棒次排到第七棒嗎?如果前面有比他還要威的球員,倒不如讓那些球員先上去,泰山再上來一棒清壘就好了,並不需要由他來主導阿!

更何況,今年的張泰山雙殺打是位居聯盟之冠的29支,比起第二名的林泓育15支,足足領先了將近一倍之多,張泰山的打擊雖然看來有些退化,但並不至於讓其他投手對他不再害怕啦。

如果真要對決張泰山的話,那就放馬過來吧!無論是在興農牛的當家第四棒,還是在今年總冠軍賽可能排出的第七棒伏兵,都是不好惹的傢伙,我想應該沒有投手敢鬆懈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