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某些旅外的選手,每當在國外待到一定的時間後,就會出現所謂的自由球員議題,但出現這問題後就會讓人不禁想到,當這些球員回國後,可否以自由球員加入中華職棒?而在這個答案背後,所得到的結果似乎並不如大家所預期的想法,那就是NO!因為這些球員回國後,還是要參加中華職棒選秀,才能夠參與中華職棒的賽役。

圖:旅外的自由球員,回國後還是要參加選秀,道理何在?
wang.jpg  

何不趁勢開放FA制度?後,中華職棒領隊會議13日決定,像是王建民、許銘傑等取得自由球員資格(FA)的球員返台加入中華職棒,都得參加選秀,其實很令人不解的是,這種就是我們有我們的玩法嗎?在國外已經取得FA資格的他們,在回國後還要被當作新人般的選秀,對這些球員來說,簡直是一種侮辱,畢竟旅外闖久了,國外的球團至少都會看他們在職棒圈打滾的程度,給予尊重,各球團更會以更禮遇的招待讓球員願意進入該球隊幫忙打知名度,這樣的禮遇球員才是對的。

反觀國內的球團,卻出現領隊會議這般的黑箱作業,為什麼自由球員需要回國後還要參加選秀?如果是旅外球員看到這樣的對待,我想這些球員也不願意回國替球團賣命吧。至少像王建民這種在國外薪水算不錯的選手,回國後還要被選秀的目的何在?真的搞不懂。

想到以前旅日名將郭源治在1997年回國後與統一獅隊簽訂自由契約,而在1999年也出現郭李建夫回中華職棒和信鯨隊簽訂自由契約 ,球員旅外回來後,想要加入哪個球隊,就看各自的實力去搶球員,你有錢或有關係,那就是球團的厲害,也代表旅外球員不用看選秀球團的面子,被動的加入該球團,這樣的對旅外球員禮遇,也會讓球員感到尊重。

不虧是我們有我們的玩法,領隊會議決定一切,自由球員回來竟然還要『被選擇』,而不是『可選擇』什麼球團加入,有著特殊的半季賽制的中華職棒,又創造出另一個奇怪的制度,這也就是為什麼中華職棒領先各個國家的主要原因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