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睽違已久的獅猿總冠軍爭霸賽開始了,亟欲想要奪回冠軍寶座的統一獅隊,靠著六局上的一輪猛攻,加上猿隊張家浩的關鍵守備失誤,最終以3:2先下一城,取得1勝0敗的領先地位。

這場戰役也締造了新紀錄,首次進入職棒總冠軍賽的統一獅隊陳鏞基及林泓育在前三打席都敲出安打,成為聯盟史上第一位及第二位總冠軍賽初登場連三打席安打的選手,可說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象徵。而老將張泰山也締造出總冠軍賽共出賽53場,超越兄弟象隊鐵捕葉君璋,成為史上最多出賽(53場)的球員及最多年度(累計10年)出賽季後賽的選手。而黃欽智更是九年來才首度在總冠軍賽出賽,成為聯盟最久年資才出賽的球員。

圖:陳鏞基首次參加總冠軍賽就締造新紀錄
20111015統一獅隊陳鏞基.jpg  

這場比賽關鍵轉折點出現在六局上半,Lamigo隊的先發投手銳在指甲裂傷流血下續投,不僅被第二棒的陳鏞基敲出安打,三棒的潘武雄也擊出安打,擔任第四棒的高國慶也跟著敲出本局連續第3支安打,讓場上造成滿壘的危機後,銳對決最有經驗的張泰山,在0:1落後的局面張泰山一棒敲出安打追平比數,形成1:1的局面。

圖:老將張泰山的關鍵安打,穩住統一獅隊軍心(資料畫面)
20110619統一獅隊張泰山.jpg  

擔任第六棒的補刀王陳連宏擊出游擊滾地球,雖然造成本局第一個出局數,但也在比分上再下一城,居於2:1的領先地位。高志綱在兩人出局後擊出二壘方向的滾地球,Lamigo隊游擊手張家浩想要撈球後卻僅有手套碰到球,無法守住這個巨大的分數,也讓高志綱再替統一獅隊打下一分;雖然下半局Lamigo隊攻下一分,追成3:2緊張的局面,但最後雙方牛棚守住,最終就以這樣的比數結束比賽。



有些球迷會怪罪於張家浩這球為什麼無法守住,但說實在的,這球要說苛責也太過其實了,沒撈到接傳其實也很正常,只能說是這球打的好不如打的巧,讓這個嗆司出現了失誤的機會,統一獅隊也才能在這局攻下大局,逆轉成功。

獅隊守護神大餅第八局下半上場提前上班也是關鍵,在一人出局二壘有人時上場投球,連續解決五位打者結束比賽,也是相當重要的關鍵。或許林岳平被詬病的是場上不穩的表現,但今年面對其餘三隊最好的表現也是對上Lamigo的21。2局防禦率低到1。66的成績,守住了這片江山,也讓統一獅隊最後以微笑收場。

雖然在八月底及九月初上場面對Lamigo的比賽中,所吞下的2場敗投都是由林泓育敲出全壘打,苦吞敗投,但這場球由高建三中繼的1人次就是面對林泓育,也免於小胖與大餅在總冠軍賽交手,成為更重要的關鍵性對決。

第二戰依舊在桃園球場碰頭,酷力對上羅伯特的洋投對決,相信又能夠扣住球迷的心,就讓大家持續關注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吧!

首場比賽締造紀錄:
◎張泰山總冠軍賽第53場出賽【聯盟第一人】
◎潘武雄總冠軍賽跨季連續9次盜壘成功(0次失敗);楊松弦連續第6次盜壘成功】
◎黃欽智生涯首度CPBL總冠軍賽出賽【9年來首度出賽為聯盟最久年資首度出賽球員】
◎陳鏞基總冠軍賽初登場前3打席安打【聯盟第1人】
◎林泓育總冠軍賽初登場前3打席安打【聯盟第2人】
◎陳金鋒跨季連續12場上壘
◎陳金鋒跨季連續7場安打
◎統一第9局上單局連續3次四壞球平聯盟記錄
◎曾豪駒總冠軍連續10打數無安打

延伸閱讀:總冠軍賽首戰 獅3:2勝猿@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