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

九局下,兩人出局一在壘,落後兩分,輪到今年全壘打王林泓育,相信球迷們也都認為接下來的情況應該不會如同漫畫所畫的,一棒追平吧。但林泓育做到了,一棒揮出全壘打,追平比數延長到第13局才在後援投手林家瑋投手犯規又被郭俊佑敲出關鍵的二壘安打,掉了最重要的那一分,最終以8:7統一獅隊拿下了重要的客場第二勝,接下來要拉回台南球場進行三連戰,若Lamigo隊無法取得兩勝,那麼戰局就無法回到桃園主場,總冠軍就要出爐了。

這場球其實也算是Lamigo隊的林泓育與統一獅隊郭俊佑的個人秀,林泓育在上一場球敲出單場連三安後,接下來在第二場球,球隊即將輸球時,一棒追平比數,簡直像漫畫裡面的大魔王一樣,讓八局上結束還以7:1領先的統一獅隊吃了閉門羹,將比賽拉長至延長賽。

圖:林泓育
20111015Lamigo隊林泓育.jpg  

第十二局下半,無人出局時輪到林泓育的打擊,一棒揮出左外野方向相當高的球,眼看就快成為全壘打,Lamigo隊的休息室全部隊員都跳了出來,以為比賽已經結束,但卻在全壘打牆前遭到郭俊佑的接殺,實在是太可惜,否則在九局下敲出關鍵全壘打後,十二局下的這支幾乎嚇到所有觀眾的高飛球,讓統一獅隊後防嚇出一身冷汗。



十三局上半,林家瑋在兩人出局保送後,又加上一個投手犯規,接下來由郭俊佑敲出深遠的二壘安打,打下致勝的那分,再由林正豐守成最後的勝利,至此讓Lamigo隊陷入極度落後的二連敗深淵。因為總冠軍賽前兩場二連勝的球隊,在中華職棒季後賽奪冠率高達九成,只有一隊輸球,那就是職棒八年的二代鷹隊面對味全龍,但那也是相當奇杷的結局,姑且就不在目前討論。

圖:郭俊佑關鍵安打,敲下勝利
20111017統一獅隊郭俊佑.jpg  

郭俊佑也是進職棒4年後首次在季後賽出賽,原本不在規劃名單內,卻因為打擊教練中島輝士極力推薦而進來,也因為這樣更讓郭俊佑這支關鍵安打顯得更加戲劇性,也難怪呂文生總教練會說郭俊佑苦盡甘來,總之就是呂文生不夠信任郭俊佑,但這次的意外讓他不得不誇獎郭俊佑,對郭俊佑來說,也是相當奇妙的一場球。

這兩場比賽觀眾都破萬人,也繼續延續總冠軍賽連續第23場球破萬人的驚人紀錄,至於回到台南能否繼續看到這畫面?希望台南鄉親的捧場,以及來自各地的球迷共同共襄盛舉,因為有球迷的進場,這些球員也才會更賣力的比賽,也才能看到更多驚奇的畫面,像是郭俊佑及林泓育今年剛進季後賽的新人們,會更用心的打出一場又一場的好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