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經歷了第二戰小胖林泓育驚天一轟 挽回不了勝利後,坦白說,王豐鑫在例行賽的表現如果能夠複製到季後賽的話,去除掉抗壓性這個無法估計的條件,的確是很難纏的腳色,如果這場戰役之後延長至第六或第七戰,Lamigo不想派出王豐鑫主投的話,我想只能說頭殼壞掉了。

圖:王豐鑫
20111018Lamigo隊王豐鑫.jpg  

這場球關鍵就在於第四局陳金鋒面對廖文揚的那個致命一轟滿貫全壘打,徹底的將前三局還處於僵局的情況下,一下子就把比數拉開到四分的差距。陳金鋒不虧是Lamigo隊當家的主砲,不僅將個人總冠軍賽累計的全壘打數提升至6支,追平統一獅隊張泰山,僅次於前統一獅隊鱸鰻羅敏卿的九支全壘打,也締造個人首支滿貫轟,也是隊史中的第一支。

圖:陳金鋒
20110406陳金鋒.jpg  

王豐鑫成為聯盟史上第4位總冠軍賽生涯初登板就完投的本土投手、也是第11位總冠軍賽完投的本土投手,上一場是1999年和信鯨隊的何紀賢完投完封勝味全龍,睽違12年後又再度出現這樣的強投,可說是Lamigo之喜,也可說是近幾年紀後賽悲慘的結果。

這兩個投打的優異表現,不僅將統一獅隊的牛棚好表現幾乎完全抵銷掉,只能說在這樣的情況下,投打雙雄極欲想要將戰線拉回桃園主場,接下來,就看Lamigo隊的能力了。畢竟投手也只能夠先發投個幾場,打線也並不是靠著一己之力就可以挽回劣勢,陳金鋒還能在洪一中『左右病』的情況下不被派上先發,變成關鍵性代打,有誰能夠說說是先發對球隊比較有貢獻?還是緊要時候代打,賭那種不是1就是0
的結局比較關鍵?

但無論如何,戰線往後多拉一場,今天統一獅隊再度派出本土投手陳逸宸,對上Lamigo隊的洋投尤猛,是否真能將戰線拉回桃園?就看這場的比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