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今年至目前為止,總冠軍賽最令人失望的球員,莫過於現在面臨1勝3敗的Lamigo隊主砲林智勝的成績,不僅在打擊方面面臨4場比賽16支1的表現,還包括6次三振及不多的2次保送,身為一個第三棒,實在是相當不及格的成績,甚至是死當。

圖:林智勝
林智勝.jpg  

其實不僅是林智勝的問題,全隊打擊率低到0。209(148個打數31支安打),這樣的打線雖然對手統一獅隊也沒有打出多好的成績(143個打數34支安打,打擊率0。238),但關鍵性球員擊出的安打都恰好時機,這也是為什麼目前前四戰為止,雙方總得分(15:15),勝分差統一獅隊獲勝的三場球都剛好贏1分的主要原因。

林智勝排在第三棒的確會造成對方的壓力,年度打擊率排行榜第二,全壘打排名第三,打點排行第八(隊上第三,次於林泓育及鍾承佑),但季後賽失常的他,讓球隊在總冠軍賽處於絕對落後的階段,無法拉抬隊友的打線,造成對手勇於面對原本是三連星的林智勝-陳金鋒-林泓育,目前一個低潮(林智勝)一個受傷(林泓育),就算是陳金鋒再威猛,也無法擋的過對手的投手壓制。

如果第五戰Lamigo隊要贏,首要條件就是打擊要發揮,這樣的打擊成績與統一相比較起來,幾乎沒有壓迫感,也讓對手的投手群們感到沒什麼壓力,身為第三棒的林智勝肯定要跳出低潮的表現,否則第五戰就此結束,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今年林智勝季賽對戰統一共33場133個打數敲出42支安打,包含8轟及23分打點並不差,對戰打擊率是0。316的成績,但在本次季後賽的表現太差,也難怪統一獅隊總教練呂文生也說出:原本需要強力封鎖的林智勝沒發揮,讓我們更為輕鬆對決。

這場聽牌戰最大的利空,就是統一獅在季後賽聽牌後的該戰是0勝8敗,幾乎是一面倒的情況對球隊來說是相當不利的,但這也僅是統計數據,準不準?也是看球隊能否破解這樣悲慘數據的結果,至於統一獅隊會不會贏?派出邁克爾的目的就是要搶勝,而另一位洋投羅伯特也可能趁機中繼,只是這樣的賭注若失敗了,六七戰的先發投手就岌岌可危,獅隊會想到這點嗎?我想第五戰的關鍵一役,只要Lamigo隊闖過了,第六戰也會比較順利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