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

因傷勢今年在總冠軍賽無法出賽的統一獅隊本土王牌投手潘威倫,擬定在今年亞洲職棒大賽中復出,這對球迷來說是好事一樁,但潘威倫是否有能力在亞洲職棒大賽前康復?能否恢復他接近150公里速球的實力?將是大家矚目的焦點。

圖:潘威倫來得及復出嗎?
潘威倫.jpg  

今年亞洲職棒大賽至目前為止,除了台灣的統一獅隊確定出線,韓國職棒方面目前將於25日開始SK飛龍及三星獅的七戰四勝冠軍賽,這也是SK飛龍近五年連續晉級總冠軍賽爭冠,近兩年SK飛龍與三星獅進行爭奪總冠軍的機會。

日本方面兩隊第一名軟銀及中日將以逸待勞,等待日本火腿與西武,養樂多及巨人的獲勝者,才會進行日本第一的挑戰,這段時間還稍久,也是因為當時311大地震後延後兩週的賽程才會這麼慢比完。

潘威倫至5月25日後,直到9月17日及9月24日才出賽,但隨即又因為手肘受傷而未出賽,連重要的總冠軍賽也都沒有登錄,如今到十一月的亞洲職棒大賽能否出賽?其實是很令人感到質疑的。

潘威倫在總冠軍賽前的紅白對抗賽也未出賽,至目前為止戰況未明,如果要讓他貿然的上場投球,恐怕會出現傷勢復發的情況,幸好亞洲職棒大賽前還有練習賽可以供選手出賽,否則貿然行事,似乎不是什麼好事。

潘威倫到底該不該出賽?對於他來說,明年即將邁進30歲的他,旅外夢也因為潘威倫年初簽下新合約 三年最多2016萬複數合約,以他目前締造中職本土105勝的最多勝紀錄選手,去年無法出國與國外球隊比賽已經是個遺憾了,今年若無法在亞洲職棒大賽出賽,也將讓他多增添一個遺憾。

若以意願來說,潘威倫肯定是第一位舉手想要出賽的,但也要看他的身體狀況是否能夠負荷,但總之距離比賽還有一個月,就看獅隊怎樣讓潘威倫迅速復原,也才能在亞洲職棒大賽的票房拉出好成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