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以目前的情勢來看,興農牛已經放話且也親自找過彭政閔談過合約,以目前開出的60萬月薪加上轉隊費1575萬元,外加所傳的3年複年合約,總價值高達3735萬元,也代表整個三年的合約高達2160萬,是史上第三高的複年合約(前兩高的合約都是陳金鋒的3年3003萬及3年3000萬合約),興農這樣的大手筆,也已經吸引到統一獅隊的注意,即將加快腳步想好如何因應。

圖:彭政閔
彭政閔.jpg  

興農牛爭取彭政閔 開出三年2160萬元合約消息一出後,應該很多球迷都沒想到,連我自己也沒有想過的第一個消息竟然是出自於興農牛口中說出,興農牛隊領隊楊仁佑說為了這個搶這位球星,幾乎是興奮到不能睡覺,但究竟興農是玩真的?還是要放下話來,讓其他球隊以更高的價格搶下彭政閔,都是值得思考的問題。

興農原本預定的目標是先安內再攘外,想要先將今年已經遞出自由球員資格的陽建福弄好,再將今年口述讓原本可能跳出去當自由球員的鄭兆行,以專任球員不兼教練的情況下讓他改變想法,但兩位球員的合約都還沒談妥就先談彭政閔,看似大膽的行為背後應該含有某種意義存在。

這個意義是什麼?如果能將自由球員最大咖的球員搞定,那麼隊中的兩位球員更是輕而易舉的會收下,這也是只要興農簽訂彭政閔後,陽建福將勢必會留在興農牛隊裡,牛隊的高層可能的想法就是希望陽建福能夠安心下來留在國內繼續打球。這對他來說,或許旅外的機會沒有了,但待遇會不會更高?興農也不敢讓隊中的氣氛變差,加薪的機會還蠻高的。

先不論若簽到彭政閔的守備位置如何,能夠將這位具有影響力,名聲又好配合度又高的球員先搶下來,對興農的名聲或名氣來說都是一大提升,不僅僅是戰力上的加強而已,去年及前年將張泰山及葉君璋的戰力損失和球迷流失,都將是一大的提升,只是開出這樣的條件,真的就搶的到彭政閔嗎?那可不一定。

統一獅隊也開始擬計畫準備開出更好的合約來搶人,而這也就是為什麼FA自由球員制度開始的最好結果,讓球員能真正的顯露身價,對球員來說是個很好的開始,無論是哪隊會搶到,至少這次的自由球員制度對球員來說,助益是相當大的。

彭政閔的身價到底到哪個程度?60萬/月對興農來說應該是極限了,但對統一獅來說,都有能力簽下潘威倫的新合約 三年最多2016萬如此高的價值 ,統一若搶下彭政閔,勢必讓票房更加增加,也將在超商的代言人上大打全家一把,這種錢花下來真的很值得。

無論如何,自由球員制度開啟了球員身價不該由球團來做限制的開始,球員該如何證明自己的身價?除了自身的乾淨度外,成績及在場外的名聲都是相當重要的,也將讓這樣的制度持續下去,讓球員開創出更多屬於本身的價值。

延伸閱讀:

興農牛爭取彭政閔 開出三年2160萬元合約@ottocat 棒球新聞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